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13分钟8+4奥登给人遐想 拜纳姆复出能否一战?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02日 11:58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格雷格-奥登,这位本赛季给热火球迷留下做多遐想空间的球员今天再次获得了超过13分钟的时间,以3投3中,罚球3罚2中得到8分4篮板1助攻1失误的数据结束了对魔术一役。奥登在这场比赛里,再次展示了他在内线的牵制力。

  现在说到奥登,先不要提他的状元历史,曾经最具统治力身体素质的旧事。我们现在看到的奥登,不能指望打马上打出统治级的表现。热火和奥登本人都明白,他能恢复到如今的状态,已经是喜人的事情了。当然,热火和奥登也都不满足于此,之所以慢慢给奥登机会和时间,也是为了让他能够尽可能恢复到接近昔日的身体状态,从而为热火提供更好的内线支撑。

  今天第二节,奥登上来以后队友曾试图给他造成一对一背打尼克拉-乌切维奇的机会,不过奥登两次尝试硬吃效果都不甚理想。以他的腿部力量,硬打强力中锋明显是吃亏的。反而当奥登把球传回给队友,勒布朗-詹姆斯一个突破吸引协防后,奥登立刻露出了机会,并接传球马上暴扣得手。以此看来,奥登本赛季最重要的就是培养与队友的默契,依靠空切、跑位和身高优势,在配合后内线得分。

  尽管这种非杀伤式打法不能根治热火内线统治力不够的难题,但至少提供了很强的牵制力。当詹姆斯、德维恩-韦德突破时,对手内线如果来协防,那么奥登就有机会接传球攻击内线。如果对手不来协防,那么依靠詹韦的一对一实力,热火依然可以稳定取分,这才是奥登能给这支热火带来的最大益处。他的任务是潜质对方内线等待机会,并靠身高优势尽可能保护篮板。

  投奔步行者的安德鲁-拜纳姆走的是不同方向,他拥有更好的个人单打技术,可以弥补罗伊-希伯特的不足。更重要的是,步行者争抢拜纳姆很大的原因是不愿意让热火得到他。因为步行者可以开出更好的合同报价,所以热火最终没有争得拜纳姆。如果可以,热火当然想两人都要。但如果只能选一,奥登应该是更适合现在这支热火的人选。

  步行者那边,拜纳姆也已经开始了三对三训练,相信很快就可以重返赛场。届时,可以看看热火与步行者能否一战。当然,两队的终极目标绝对不是常规赛。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的新闻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