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萧华否认大量球员嗑药 新总裁:这不符合NBA文化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02日 08:57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3月2日,最近几年,在一些诸如橄榄球和自行车等体育项目中,出现了使用药物的丑闻,不过NBA已经尽量避免这类事情发生。根据新任总裁亚当-萧华在斯隆体育分析大会上的说法,NBA现在还没有这种现象。

  “我并不这么认为,”萧华在一个专家座谈会上表示,“也许只是我们比较幸运,因为在NBA大家的一个普遍观点是,那些药物对于球员在赛场上的表现没有任何帮助。”

  在NBA中只有很少的几名球员曾因违反药品的规定而被处以禁赛处罚,最近的有希度-特科格鲁和拉沙德-刘易斯。萧华认为他并没有足够的证据来表明在NBA有大量使用药物的情况。

  “在联盟中的450名球员,很多人都进进出出,我们并没有听到过类似这个话题的讨论,”萧华说道,“棒球界看到了这个问题,而且他们的联盟确实也采取了一些措施。每个球员都必须接受药物测试,但是却仍然存在大量的证据证明棒球联盟用药成风。我没有理由认为药物问题在NBA也很盛行。”

  NBA联盟现在并不进行有关人类生长荷尔蒙激素的测试,尽管联盟和球员工会都曾表示希望在检测药物方面能够达成共识。

  “我们已经同意和球员工会一起去做这件事情,我们需要耐心的去研究找出做这项工作的程序,”萧华说道,“对于球员们我们表示理解和同情,因为检测需要抽取他们的血液,我们会确保我们是在用完全正确的方式完成这项工作。而这样做也是为了球员考虑,对于这方面已经没有了什么争议,一年进行6次药检,这个程序已经没有了什么异议。”

  再被问及NBA为何要严打禁药的时候,萧华用很长一段话阐述了禁药对于球员健康的风险,并表示,禁药将会给青少年,甚至说其他球员增加压力,影响联赛公平。“这不是NBA文化的一部分。”萧华最后补充说。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萧华 球员 的新闻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