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多特强留莱万一年物超所值 放弃两千万所得翻倍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01日 08:10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多特蒙德超级前锋莱万多夫斯基今年夏天就将加盟拜仁,不过实际上去年夏天拜仁就已经非常希望得到莱万,不过在失去了格策的情况下,多特蒙德一咬牙,宁可放弃2000万欧元的转会费也要强留莱万一年,当时也引起了一些争议,不过本赛季莱万的表现证明了这个决定物超所值。

    在本赛季欧冠小组赛中莱万在对阿森纳和马赛的比赛中都打进决定性进球,尤其是客场对阿森纳的比赛第82分钟绝杀,帮助多特杀出死亡之组,在刚刚结束的欧冠1/8决赛首回合比赛中莱万梅开二度,几乎帮助多特锁定了一个8强席位。这也意味着多特光奖金就能从欧足联得到740万欧元,还有超过500万欧元的市场分成和门票收入,加上其他收入,莱万已经确保多特拿到1500万欧元。

    在本赛季德甲联赛中,莱万打进14球助攻9次排名射手榜首位,而莱万的制胜进球和助攻直接帮助多特蒙德拿到了7个积分,目前排名第三的多特仅仅领先第四的沙尔克1分,这7分显得更加重要。如果多特直接获得下赛季欧冠参赛资格,就能确保2000万欧元的收入。德国杯多特已经打进半决赛,虽然莱万并没有太直接的贡献,不过如果他能帮助多特打进决赛甚至夺冠,又将带来500万欧元的收入。

    事实证明多特蒙德去年夏天做出了一个明智的决定,莱万的职业态度也没有让大家失望,虽然当时放弃了2000万欧元,但是现在的所得几乎已经翻倍,如果多特蒙德还能在欧冠走得更远,那么莱万的价值还会得到更大的体现。不过这也从一个侧面说明了多特找到莱万接班人的重要性,希望多特能用莱万帮忙赚到的这笔钱很好的填补莱万离开的空缺。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