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欧冠26场17球 莱万状态让拜仁高层暗自窃喜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26日 05:50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泽尼特2-4多特蒙德,赛前就有人特意拿泽尼特的“绿巨人”浩克与即将加盟拜仁的莱万多夫斯基对比,首先是身价:浩克5000万欧元高价转投泽尼特,而莱万多夫斯基今夏将0价转投拜仁——此役浩克打入1粒点球,可莱万却打入2粒至关重要的进球,看来拜仁这笔免签交易比花了5000万的冤大头泽尼特值多了!

  客观地说,莱万多夫斯基此役的整体表现与浩克其实不相上下,至少前45分钟两人对各自球队的贡献差不多:开场4分钟,莱万多夫斯基在中场脚后跟直传,罗伊斯带球杀入禁区在克里希托推搡下倒地,间接帮助姆希塔良建功。而浩克则是泽尼特第一位射门打中目标的球员。从体系适应性来看,浩克游离于泽尼特体系之外、多为单打独斗;而莱万则回收得比较深、乐于为队友做球,不过两翼对其的支持实在有限。

  下半时突然变天,首先发威的是浩克:他先在禁区内挑传吊过魏登费勒,制造了沙托夫的进球。莱万马上还以颜色,波兰射手与国家队队友皮什切克做出经典配合,最后多特右闸横传、莱万门前低射得手。浩克接着又打入法伊祖林制造的点球,没几分钟,莱万又接罗伊斯妙传建功。从贡献来看,浩克与主队2球均有不可忽视的关系,而莱万则轰入2球、间接策划首开纪录球——显然莱万技高一筹。

  反差存在于两人的数据,浩克打入的点球,是其参加欧冠淘汰赛的首粒进球;而莱万本赛季7场欧冠就进6球2送助攻,他个人参加26场欧冠打入17球。在欧冠历史上打入17球进球最少的是范尼:22场,皮耶罗则用了25场完成17球,莱万在这份榜单上可以位列第3,仅仰视荷兰传奇和意大利传奇球员。

  莱万多夫斯基的进球帮助球队顺利拿到4个客场进球,要知道这是多特蒙德征战欧冠史上第2次客场打入4球,上一次要追溯到2012年11月4-1客胜阿贾克斯的比赛。更传奇的是,泽尼特历史上从未在主场丢过4球,莱万的进球赐给他们第一次;泽尼特欧冠主场球迷也从未在90分钟内欣赏过6粒进球,之前他们对战米兰和本菲卡时曾有过两队单场进5球的过往。这一切的一切,全要拜莱万所赐。

  不知道赫内斯和鲁梅尼格看过这场比赛后会不会暗自窃喜,至少他们可以念叨:“还好当年没着波尔图的道。”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