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场均9.6篮板!本土野兽 闵鹿蕾这张牌没人能替代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26日 22:08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99-91,北京队在杭州赢下了季后赛首轮的第四场,将总比分改写为3-1的同时,也在北京时间2月26日这天晚上将自己送入了本赛季CBA联赛的四强,他们在半决赛的对手将是卫冕冠军也是老冤家广东队。吉喆虽然最终因为6犯离场,但是他全场贡献了10分和8个篮板,他也凭借着自己出色的表现逐渐坐稳了球队首发的位置。

  比赛的最后时刻,北京队逐渐掌握了比赛的主动,而吉喆却在客队球迷略带嘲讽的嘘声中领到6犯离场。身高仅有2米02,但他却是北京队的首发中锋,从某种程度上讲,这也是对吉喆的巨大考验——毕竟北京队阵中最缺少的就是内线的大个子,但从另外一个角度分析,这其实也是对吉喆的最好的肯定。

  他不是球队的得分王,但他却在身高没有任何优势的情况下,在本场比赛中为球队贡献了8个篮板。相比浙江广厦,北京队在内线没有任何优势可言,而吉喆就是凭借自己的一股狠劲愣是让北京队在这个系列赛中没有在篮板球上处于明显的下风。

  又一次,吉喆贡献了10分和8个篮板的数据,这几乎已经成为了他在季后赛首回合与广厦比赛的后三场的最低消费。这其实也从另一个侧面反映了,吉喆的发挥对于整支北京队有多么重要!要知道双方的首场比赛,吉喆仅仅贡献了3分和5个篮板,北京队最终也在客场告负。

  回到了主场之后,吉喆似乎找回了自己的感觉,连续三场比赛他都打得异常出色,而且他似乎有意克制着自己的出手次数,连续三场比赛他的出手次数都未超过10次,而他给球队的回报都是每场得分超过10分,没长篮板最少8个,甚至在北京大胜广厦19分的第三战他拿下了11分和14个篮板的两双——而他整个系列赛给北京队贡献的场均数据是9个篮板还有2.5次抢断。

  对于广厦队以及其他CBA球队而言,吉喆的狠劲是令他们忌惮的一面,而吉喆还有令他们头疼的一点就是——吉喆的3分球,除了首战4投皆墨,他在此后的3场比赛中,3分球命中率高达11投5中,如此恐怖的杀伤力对于任何一支球队的内线对位防守都是巨大的威胁。而在央视赛事拼到负责直播第四战的嘉宾焦健在提到吉喆时除了他的攻击范围超大之外,还特地提到了吉喆的全面性,最关键的就是“吉喆在拉到高位之后,不仅可以进行3分投射,他还有很好的传球能力。”何以见得?本场和广厦比赛刚开始不久,吉喆就有一次击地助攻马布里上篮的精彩场面,而实际上这样的场景在这个系列赛已多次上演,本场比赛,吉喆一人送出了3次助攻,而在双方的第二战中,吉喆甚至送出了5次助攻。

  经过了这个系列赛之后,吉喆显然成为了闵鹿蕾手中不可多得多面手,在半决赛碰上广东之时,吉喆又会有怎样的表现,我们拭目以待。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