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广厦炮制首胜战法漏算一招 吉布森再失投篮准星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26日 21:59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2月26日,回到主场的浙江广厦迎战北京金隅,大比分2-1领先的北京队手握赛点,而对于广厦这场就是生死之战。广厦队的第一个主场没让吉布森首发,而是让他打满剩余3节收到了奇效。本场依然是如法炮制,场地还是那块场地,吉布森也还是那个吉布森,只是吉布森没能找回第一场的手感,26投6中,手感冷到冰点。最终广厦91-99无缘半决赛。

  首节李春江教练如法炮制第一场的阵容,全华班打第一节。首节全华班咬住了比分,28-30只输了2分。第二节广厦队果然掷出双外援,吉布森披挂上阵。吉布森上场后,让浙江队的进攻节奏加快了不少。上场之后他仍然先是掷出突破的绝活,但这次突破在干扰之下并没入筐。随后他接连几次投篮仍然没有找到感觉,这对于广厦来说绝对不是个好兆头。吉布森的发挥对于广厦队能否赢球至关重要。

  开始,吉喆率先命中3分,吉布森马上还以颜色。可惜这次空位投篮在筐里涮了一圈出来了,好在约翰逊篮下抢到篮板补篮命中。他一直在寻找3分手感,但前5投全部打铁。如果他的3分打不开,浙江队这场将会很艰难。他连续的投篮都被约翰逊补篮命中,连解说员都调侃说:“难道吉布森今天要一直以这种方式进攻吗?”6分29秒,吉布森再次突进内线,眼看必中之球却飞向了空中,吉布森今天的手感确实不好。5分28秒,浙江广厦落后3分,吉布森持球向里突了一步,突然起跳,面对防守一个高弧度的出手,球稳稳入筐。吉布森需要找回他的投篮手套,广厦队在第四节才有可能咬住比分。在64-69落后5分后,广厦队叫了暂停。暂停回来后,吉布森依然跳投不中,反被莫里斯反击上篮得手。随后吉布森连续2次试投3分,还是不中。到第三节2分钟,吉布森20投4中,多数得分还是依靠突破造杀伤。由于吉布森这点无法打开,浙江队一直无法摆脱落后的局面,这对浙江队的第四节将非常不利。

  末节开局,约翰逊的罚篮先让浙江队扳平比分77-77。在马布里回敬2分之后,吉布森的投篮还是没找回手感,反被马布里的再次将比分追回6分。8分51秒,孙悦的突破让北京的比分领先到10分,88-78。吉布森迟迟不出状态也让场边的主教练连连摇头。在广厦队暂停后,场面仍没改观,反被莫里斯一个中投将分差拉大到12分。广厦队在再次暂停回来后,吉布森终于开始发威了。他先是一个虽千万人吾往矣的气势杀到篮下上篮得手。紧接着又是一个2+1。手感不佳的他在最后关头还是依靠自己的速度突破,不到3分钟的时间连得7分。但马布里和孙悦坐镇的北京队没有给浙江队喘息的机会,再次将分差拉回到9分,时间还剩2分40秒。吉布森自己在场上也万分着急,连续2次倒在地板上奋力争抢篮板。最后2分钟,吉布森还在积极寻找投篮的机会,但无奈今天真的找不到投篮手感,最终只能抱恨。

  吉布森有今天的表现,其实主教练李春江已经给出了评价:“如果他每场都能50多分,就不在CBA打球了。”广厦输球也是球队目前实力的真实写照,队内得分点过于集中,在吉布森状态不佳时很难有人能担起他的重任。从整个赛季来看,他的能力毋庸置疑,但他需要有个帮手来分担他的压力。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