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孙梦维:国企足球刚上路 鲁京投资不符合市场规律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26日 11:31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记不清看到的是哪本科技杂志上说,全球的智能科技会分四个阶段进行。分别是智能Phone,智能PAD,智能TV,最后是智能穿戴!当我们的国产商开始小米电视,乐视TV一个劲儿的猛烈出击的时候,我们却发现苹果TV早就悄然上市,而目前全球即将推出的是“穿戴系列”比如Iwatch,或者Google眼睛等等。据这个小例子就是想说,当世界足球早就步入更先进的打法的时候,中国足球或者说是国企足球才刚上路。

  山东鲁能,冬季转会市场烧出1910万欧元的钞票,全球冬季支出榜第四位。北京国安,如果再算上有可能签约的陈志钊和阿尔滨后卫(XXX),俱乐部在冬季转会上将有1亿人民币的投入,这些都是前所未有,不符合市场规律的投资,如今确确实实的在国企球队上发生了。

  但烧钱是否可以转变长期以来国企俱乐部带给球迷求稳的印象,是否可以解决中国足球目前面临的问题,又是否可以真正给中国球迷带来赏心悦目的比赛,给中国足球带来实质性的进步?没有哪类人群可以站出来对以上问题作答,只有一类人,球迷,因为大家看着爽!这就是目前的现状和事实。

  亚冠的第一场比赛,两只国企球队,冬季同样的大投入,同样更换了教练组,同样在内外援上进补,甚至是同样的1:1的平局结果,但不同的是过程。库卡来到山东后,显然是对于球队想要有一个彻底的改造。首发阵容中,他放弃了以边路突破,中路高点包抄的传统的山东鲁能式打法。这样就客观上放弃了一大批国内好手,比如蒿俊闵,刘彬彬,吕征(伤病),韩鹏,杨旭。但是中前场李微,蒙蒂略,阿洛伊西奥都是第一次出场,而金敬道和洛维又在上赛季后半段饱受质疑,只有一个王永珀在苦苦支撑,但最终还是被来回到不熟悉的后腰位置。这些就是库卡给鲁能带来的学费单。之后出场的北京国安,曼萨诺接手不到10天,相信他还是更多的听从了中方教练组的建议,在不熟悉队员的情况下延续了球队熟悉的打法,但是他同样给国安在阵型上动了大手术,4-1-4-1的阵型绝对是在历年国安队的阵容里罕见的打法,而这种打法属于欧洲先进战术,对于中前场球员的要求极高,在进攻时要依靠人数优势加快传球节奏和轮转速度,而在丢球后要展开就地反抢和迅速回防。这对于场上的每一个球员都提出了前所未有的要求。事实上,球员们基本完成了教练的战术意图,但是随着河大成的受伤下场和马季奇的红牌罚下,怎样在今后的比赛中推动这样的战术思想,同样是曼萨诺教练团队的一个棘手的难题。

  当国企足球遇上世界足球,这肯定会是未来一段时间留给两家俱乐部需要去考虑的问题。首先我们是否认同这样的战术理念,此次我们的队员是否可以适应这样的战术思想,最后我们所追求的目标是这种先进理念思想所带来的成绩保障,还是真真正正为了让中国足球可以和世界足球走的更近。

  中国足球,一直都有着层出不穷的难题!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孙梦维 国企 的新闻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