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火箭正式贴冲冠热门标签 三大理由宣告休城蜕变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26日 08:39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2月26日,美国著名篮球专家麦克斯韦-奥格登撰文指出,火箭如今已真正成为总冠军的有力争夺者,并列举了3大理由。在他看来,火箭这两月连克强敌一路高歌是球队实力提升的重要体现,而哈登在今年的季后赛中将不再孤独,霍华德将成为他的得力帮手。编译如下:

  1、火红的2014

  在进入2014你之前,也许没几个人真的把火箭看作是冲击总冠军的候选球队,但休斯顿人这两月的表现却让人刮目相看,因为他们彻底的展现了自己的球场统治力。以21胜13负结束13年的征程后,火箭赢下了过去22场比赛的17场,成为了全联盟最炙热的球队。

  更让人肃然起敬的是,火箭先后战胜了太阳、开拓者、马刺等西区强队,这让他们的战绩变得更有说服力。毋庸置疑,这两月的强势崛起是火箭正式迈入总冠军热门球队行列的讯号和标志,他们在比赛的稳定性上已提升了一个层次。此外,火箭的轮换阵容也基本确定,内线和外线的阵容深度都很不错。

  2、魔登组合擦出火花

  去年的季后赛,哈登单枪匹马孤军奋战,虽然表现不俗,但终究无力一个人拯救球队。如今他的身边有了霍华德这个超级中锋,今年再战季后赛将更从容和自信。很多人都容易忽视一点,那就是哈登和“魔兽”都有过总决赛经历,这对于火箭来说其实很重要。

  有霍华德在内线牵制,哈登在进攻端将会更加惬意,当然他同时也能给“魔兽”的进攻带来很大的裨益。从这两月的比赛看,“魔登组合”彼此间的磨合已渐入佳境,火箭的整体进攻效率也明显见涨。

  3、防守威力可怕

  从表面上看,火箭场均丢101.7分,防守仅排联盟第19位,但如果你仔细研究下就会发现,火箭的防守没想象的那么不堪。很简单的一个道理是,火箭的比赛节奏快,他们和对手的进攻回合次数多,所以造成了场均失分也多的结果,这显然是不太公平的数据统计。鲜为人知的是,火箭的比赛节奏排名为联盟第6。

  截至目前,火箭本赛季的对手投篮命中率为43.8%,排名全联盟第5位;对手的远投命中率为35.1%,排名全联盟第10位。到了阵地战为主的季后赛,火箭的篮下有霍华德和阿西克这对超级中锋组合,那对手届时的进攻效率肯定会遭遇严峻的挑战。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火箭 冲冠 的新闻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