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卡塔尔赛:许昕胡丽梅男女单登顶 国乒收获两金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24日 10:14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2月24日凌晨, 2014乒联巡回赛卡塔尔站的比赛终于落幕。最终,中国队凭借许昕和胡丽梅在男女单中的出色发挥,夺得两枚金牌。男双冠军被韩国组合赵彦来/徐贤德夺得,而在女双决赛中,中国香港组合李皓晴/吴颖岚3-0击败了中国组合刘高阳/刘曦,女双登顶。

  男单方面,不久之前重新登上乒联排名榜首位置的中国选手许昕在4-0击败韩国选手赵彦来之后,晋级决赛。他在决赛中的对手是中华台北名将庄智渊。此前许昕和庄智渊曾交手过五次,许昕五战全胜。决赛中许昕首局13-11惊险取胜,第二局11-4再下一城。第三局庄智渊以11-4扳回一局,但随后许昕以11-6和11-5连胜两局,大比分4-1击败对手获得冠军。

  女单方面,八强中中国队虽然占据了三席,但却只有胡丽梅一人晋级四强。半决赛这位削球手以4-0击败中国香港选手吴颖岚,晋级决赛。胡丽梅决赛的对手是奥地利选手刘佳。此前二人从未交过手,前两局胡丽梅和刘佳均以11-9各胜一局。第三局胡丽梅9-11告负,但在第四局11-8追平大比分。最后两局胡丽梅以11-6和14-12大比分4-2战胜对手,获得了自己在乒联巡回赛的第一个女单冠军。

  女双方面国乒唯一一对组合刘高阳/刘曦虽然闯进决赛,但在面对中国香港组合李皓晴/吴颖岚,最终还是以0-3惨败,无缘冠军。三局比分分别是:8-11、14-16和6-11。男双决赛没有中国选手的身影,最终韩国组合赵彦来/徐贤德以3-0(11-9、11-7、12-10)击败法国组合莱贝松/福洛瑞,获得冠军。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