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里约赛扎科帕洛娃丢三局横扫 进决赛与奈良争冠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23日 11:07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2月23日,总奖金为250,000美元的WTA国际巡回赛里约公开赛进入到第六个比赛日的争夺。在刚刚结束的一场女单半决赛中,头号种子扎科帕洛娃仅耗时77分钟便直落两盘以6-2/6-1横扫本土球员佩雷拉,轻松晋级决赛。在决赛中她将对阵五号种子奈良久留美,后者以6-4/3-6/6-2的比分战胜了意大利选手布内特。

  赛会的头号种子扎科帕洛娃在本周的比赛中表现非常出色,在前面的三场比赛中一盘不丢,均是以横扫的姿态晋级,她在半决赛中的对手是世界排名第98位的本土球员佩雷拉,此前双方没有任何交手记录。

  首盘比赛,选择先接发的扎科帕洛娃在对手的首个发球局就展开了强烈的攻势,利用正反拍两条大斜线的来回调动,扎科帕洛娃率先完成破发1-0领先。尽管马上遭遇到对手回破,但头号种子还是在随后的一个发球局再度破发得手,并在艰难保发以后,以3-1首度拉开比分。此后双方再次互换一个发球局,扎科帕洛娃以4-2继续保持领先。比赛的第7局,扎科帕洛娃抢接发第四次破发得手,在轻松拿下自己的发球胜盘局后,以6-2的比分先胜一盘。

  比赛进入到次盘,扎科帕洛娃的攻势依然不减,双方互保发球局后,扎科帕洛娃在第3局又率先完成破发以2-1领先。比赛第5局,佩雷拉在底线中路的对抽接连送出非受迫性失误,扎科帕洛娃把握机会再度破发得手,并在保发以后建立起了5-1的领先优势。在对手非保不可的一个发球局中,扎科帕洛娃成功逼出一个赛点,顺利兑现以后以6-1再胜一盘,总比分2-0轻松实现横扫,本赛季第二次挺进女单决赛。

  而在另外一场女单半决赛中,由五号种子奈良久留美迎战资格赛选手布内特,全场比赛双方一共完成了15次的破发,堪称是一场破发大战。在经历了2个小时21分钟的鏖战以后,最终,全场发挥更加稳定的五号种子以6-4/3-6/6-2的比分获胜,终结了对手在本周比赛的黑马之路。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里约赛 扎科帕洛娃 的新闻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