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白岩松:学好很慢学坏可很快 CBA将走向何方?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22日 22:04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腾讯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就在CBA热炒主场哨的同时,平安四年六个亿中超,显然,中超已经越来越吸引资金的注意力,非常有可能走上良性运转的新路。与此对照,长期以来以职业联赛好孩子形象著称的CBA正大踏步向坏孩子的方向发展,一时间,我们只能担心:学好很慢,学坏可很快,CBA将走向何方?

  这种担心不是无缘由的,联赛进入季后赛,主场哨变本加厉。上一场还是新疆主帅在辽宁主场愤怒地想打球迷,下一场,变本加厉到变态得明显的主场哨,就逼得辽宁队主帅以辞职来泄火。也是,打不了别人,只能打自己。事情终于发展到让所有人都看不下去的地步,一直假装着看不见的中国篮协,跳出来公开重罚主场哨的裁判。但是十五场停赛,看着很重,没几个人觉得有用。

  因为没有任何解决主场哨的方法,更何况,处罚这名裁判,只是因这位老兄“黑”得太业余,让大家都看不下去。可其它主场哨呢?请问除去辽新之战,其它季后赛的比赛,主场哨就不明显吗?所以,偶尔重罚一个,不过是相当于偷东西、抢劫、打架、动刀子都没人管,最后演变到杀人,只好跳出来处理一下,可惜,晚了。

  处罚了辽新之战主场哨的裁判之后,我还听到了一个更“黑色”也更无奈的逻辑:表面上看,辽宁队讨回来一些公道,可现实中,他们将成为更大的受害者。因为不仅客场结果不可更改,接下来回主场,本来还可能会有的主场哨,却由于这个处罚而不好太显眼地吹,而新疆队也将难得地在客场得到公平竞赛的机会……

  你看看,这就是中国式处罚的搞笑结果。

  中超走到今天,并非一帆风顺,想想现在多少人在监狱里就知道。难道CBA这列车也正载着一些人向监狱里开吗?这种担心并不多余,为什么会有主场哨?仅仅是主场球迷喊声大,把裁判吓得只敢吹主场哨了吗?显然不是。那原因是什么?为什么在电视直播甚至有被处罚可能的前提下都敢胡吹哨,动力是什么?仅仅是业务能力失常吗?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8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