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李娜小威成功秘诀惊人相似 抗击命运+拒绝变老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20日 10:36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32岁的小威和即将32岁的李娜,目前两人占据了WTA排名的前两位,是什么让两位老将在这样的年龄依旧统领女子网坛呢?布沙尔、哈勒普、斯蒂芬斯们何时才能形成对两人的冲击呢?让我们从以下几个方面进行下解释吧。

  实战是最好的检验

  当你通过实战在逆境中用自己的方式获胜,并一直是领先者,那么征服网球会变得很容易。小威和李娜都是战胜了人生中的很多挑战才走到今天,小威先后战胜了姐姐维纳斯以及自己的身体疾病才逐步走来,而李娜更是战胜了心魔,克服了母亲再婚等不利因素。

  李娜是亚洲第一位获得大满贯单打冠军的球员,而小威则是第一位获得四大满贯全部冠军的非洲裔美国人。李娜和小威都是命运的强者,这是她们成功的一个关键因素。

  仍然渴望获胜

  无论是小威还是李娜都已经赚足了养老的费用,但是她们依然在打球,与那些比她们小10-15岁的球员在同场竞技。她们都还想要更多,小威和李娜依然有夺取冠军的动力,而年轻球员诸如斯蒂芬斯则一直处于压力之下,小威和李娜则在心理上变得越来越强大。

  都从教练处获益

  目前,网坛流行昔日名宿出山执教现役球员,小威和李娜的成绩证明听取教练的建议对于成功很重要。小威在师从帕特里克之前拿到了13个大满贯冠军,之前她一直在父母的陪伴下训练。与帕特里克合作之后,小威获得四个大满贯的冠军,其中包括第二次获得法网的冠军。

  2012年伦敦奥运会首轮出局后,李娜开始了与名帅卡洛斯的合作,此前她跟随丈夫姜山训练了一段时间。在卡洛斯的帮助下,李娜改进很大,2014年夺得澳网,随后排名又创下了职业生涯的新高--第二位。

  在一项运动中,我们经常会看到新星们冉冉升起,但现在能看到两位天后占据第一和第二,这是一件非常振奋人心的事情。

  具有全面的技术

  底线方面,小威和李娜都很强大,李娜的发球和截击近期提高很多,而小威的发球更是强大。当然,她们也可以处理任何底线的混战,但是她们都拥有其他武器,以便迅速结束比赛。

  加强体能训练

  她们并没有随着年龄的增长而减少体能训练,职业生涯早期小威依靠着年轻和天赋打球,经常被批评为靠身体去打球,她的才华足以让她去其他领域占有一席之地。2007年小威获得澳网冠军时曾被认为超重,这让她感觉很不开心。

  如今,小威与希尔斯通合作,这位体能教练此前与拳击冠军合作过,从小威的身形来看确实精炼了很多。李娜同样也有一位非常出色的体能教练,而且李娜的身材和力量近几年并没有随着年龄的增加而有所下滑。

  当然还有一点我们不能忽视,小威和李娜现在训练依然刻苦,这点非常关键。

  她们拒绝了时间

  李娜在自传里说自己的脾气很火爆,小威在2009年美网因为一个判罚甚至去恐吓裁判,显然两人的脾气都算不上好。

  她们都有拒绝时间的魔力,她们懂得自娱自乐,懂得开玩笑。她们的竞争力一如往昔,特别是球场上的爆发力更是媲美当年。时间的魔法显然在她们的身上没有起到太大的作用。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