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小威:发球状态不如以往出色 哈勒普跟腱受伤退赛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19日 19:05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阿联酋,迪拜 - 当地时间2月18日,2014赛季迪拜免税网球冠军赛继续进行,持外卡参赛的小威廉姆斯克服了首盘的危机之后力克马卡洛娃顺利取得开门红。

  迪拜的比赛是小威廉姆斯在澳网之后的首秀,现世界第一受困于背伤的影响在墨尔本爆冷止步第四轮,而这一次迪拜首秀小威的开局并不轻松 - 1-3与3-5的落后,抢七局4-6落后时遭遇两个盘点 - 不过头号种子克服了全部的困难,最终她也是以76(8) 60的比分顺利过关。

  “今天的比赛非常艰难,我感觉行动非常迟钝,自己也有点沮丧 - 我一直都在训练,但比赛内容绝不是我训练的成果,”小威廉姆斯说,“不过能够顺利晋级我非常激动,我告诉自己一定要积极应对,因为当时我送出了太多离奇的非受迫性失误,而且我的发球状态也不像平时那样出色。”

  “我对胜利非常满意,但如果我想在迪拜做到更好的话,我必须要提升自己的状态。”

  小威廉姆斯此前确实输给过马卡洛娃 - 巧合的是,那场失利也发生在澳网第四轮(2012赛季)。

  在其他几场比赛中,5号种子扬科维奇在两盘比赛均克服了率先遭遇破发的挑战,最终以64 63完胜詹涅夫斯卡;7号种子哈勒普由于跟腱受伤被迫中途退赛,她的对手科内顺利晋级。

    尽管不是自己最期待的方式,但科内还是结束了对TOP10球员的28连败,法国人上一次战胜世界前十还要追溯到2008年罗马站,当时她在罗马的红土场先后淘汰了No.5库兹涅佐娃和No.8查克维塔泽。

  “我很高兴,”科内说,“其实靠退赛赢球有点奇怪,不过我对自己的表现很满意,这可能是我近六年之内第一次击败TOP10的球员,希望我能把这种状态继续保持下去。”

  “我感觉伤病情况非常严重,我停下来的原因就是不让脚踝伤势恶化,我想快点恢复,因为两周之后我还有其他的比赛要打。”

  “我在比赛中感觉非常疲惫,我感觉不能继续下去了。科内在第一盘的表现非常棒,当你身体状态不在100%的时候继续比赛会变得非常困难 - 你不能跑动,你也不能停下来击球。”

  菲利普肯斯、佩内塔与贝克都顺利晋级第二轮。上周日度过20岁生日的贝克在资格赛末轮淘汰了No.19布沙尔,在周二的首轮中她又以16 61 64爆冷逆转No.17斯托瑟,拿到了职业生涯前两场对阵TOP20球员的胜利。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