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无心恋战? 枪手半场控球12%仅1射昭示翻盘已无望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20日 08:51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阿森纳主场再负拜仁,伊蒂哈德球场连续四次目睹德甲豪门欢庆胜利。0-1落后或许还能在第二回合挣扎一番,但0-2的比分事实上已宣告枪手出局,下半时枪手明显缺少进取心的表现,也似乎在暗示球队在欧战已经是无心恋战。

阿森纳本赛季曾出现场上有五名德国球员一同出场的盛况,但酋长球场也真成了德国球队的乐园,自从2011年11月阿森纳2-1击败多特蒙德后,枪手在随后两年半主场4次出战德甲球队,战绩是屈辱性的四连败。上赛季小组赛阿森纳0-2输给沙尔克04,1/8决赛又1-3输给拜仁,本赛季小组赛1-2不敌多特蒙德,加上本场0-2再负拜仁,除了勒沃库森外,上赛季德甲四强都在北伦敦赢过球。

拜仁之前96场的比赛,唯一没让该队没能取得进球的对手正是阿森纳,而且之前13场在酋长球场进行的比赛,枪手有11场保持零封,仅有两场各失一球。但以阿森纳的防线专注力很难保持从头到尾不出现问题,之前7场欧冠6球4助攻的罗本一次中路突进,就让枪手付出减员的代价。

少一人的阿森纳信心大受打击,下半时场面空前被动,温格连续换了两人,也不敢轻易再动第三个名额,导致球队没有改变阵容打法的机会。下半时枪手缺少足够进取心,只有1次射门,控球率更是仅有可怜的12%,全队只有38次传球,全场阿森纳所有非门将球员成功传球总数147次,才和创造本赛季欧冠单场传球纪录的克罗斯一人相当。

默特萨克全场6次挡出拜仁射门,这也是2006-07赛季至今欧冠单场最多次数的新纪录,但还是独木难支。托尼-克罗斯6个欧冠进球中,有3球是在禁区外开炮射入,阿森纳对他的远射却缺乏足够思想准备。克罗斯上一次欧冠进球,正好也是去年在酋长球场,可算兵工厂命中克星,难怪传闻温格希望能引入与拜仁续约受阻的克罗斯。

主队红牌,客队获得点球,英超豪门沦为牺牲品,控球率都是客队远远占优,并在下半时进球取得优势,再加上0-2的比分,阿森纳这场失利活脱脱就是昨日曼城主场落败的翻版。以少打多又落后,阿森纳再无抵抗余力,没能防住连续50场比赛取得进球的拜仁赛季进球过百,枪手也是欧冠中第10支被拜仁一共破门10次以上的球队。

阿森纳此前6次与德国球队在淘汰赛交手,最终分出胜负都是根据客场进球原则,包括上赛季客场2-0击败拜仁差点爆冷(两回合总分3-3)。但主场0-2和上赛季的1-3其实也没差别,阿森纳翻盘的希望只存在理论中,此前欧冠淘汰赛从没有球队主场0-2输球还能在次回合翻盘。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