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巩晓彬解战绩不佳原因 重建从信任开始呼吁支持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18日 12:47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齐鲁晚报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从总决赛亚军到第九名,山东男篮的陨落,让关注山东篮球的球迷很受伤。赛季已经结束了,不过俱乐部的总结才刚刚开始。据了解,两位外援杰特、哈维将于18日正式启程返美。按照合同约定,杰特下赛季将继续代表山东队征战CBA联赛,哈维能否留队还没有正式决定。作为主帅,巩晓彬也在接受采访时,总结了过去的一个赛季球队战绩“跳水”的症结。在他列举的几个重要原因当中,理顺俱乐部同省篮管中心的关系,消除误会,建立信任,成为当务之急。

  在巩晓彬看来,球队战绩不佳,最直接的原因,是球队在常规赛输了几场不该输的球。事实上,在可遇而不可求的“运气”之外,更多深层的问题需要反思。“上赛季结束后,球队基本上就没有长时间休整过,队员身体普遍比较疲沓,体能出现了问题。”巩晓彬表示,“身体的疲劳,也是赛季开始后出现大面积伤病的根源。”

  早在全运会结束后,频繁征战造成的伤病减员,让球队日常训练就出现了麻烦。此时,俱乐部同篮管中心就上调几名二队队员进行过沟通,“当时俱乐部看中了4名二队队员,不过因为一些小误会,导致这批年轻球员没有上来,这样一来,球队的日常训练几乎都保证不了。”巩晓彬直言。最终,只有刁成灏一人上调一队。这也是为什么在收官战结束后,大彬发出了“希望各界从方方面面支持我们山东自己的球队”的呼吁。

  体育局同俱乐部共建的模式,山东男篮短期内无法改观,在经历了本赛季的种种是是非非之后,为了山东篮球,俱乐部同篮管中心冰释前嫌,通力合作已经刻不容缓。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