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季后赛首轮看点多 本土中锋内线争霸黑马验成色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18日 12:45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沈阳晚报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18日19时35分,本赛季CBA季后赛将拉开序幕,首先进行的是两场下半区的比赛,分别是辽宁男篮主场对阵新疆以及天津主场对阵东莞。明晚将进行上半区的两场比赛,分别是上海主场迎战广东,广厦主场对阵北京。四场比赛不乏看点,谁能在首轮比赛取得开门红?我们拭目以待。

  CBA各支球队不乏一些颇具实力的本土中锋。辽宁队中,李晓旭拥有着出众的弹跳和篮板意识,而在内线霸气十足的韩德君则拥有着一定的统治力,二人不仅能得分,场均还能贡献10个篮板球。不过,新疆队中则拥有着苏伟、俞长栋和唐正东,由于俞长栋赛季报销,两队的内线争夺将变得更加激烈。此外,辽篮与新疆的对决也颇有一丝德比的味道,新疆队目前的主教练崔万军,队员张庆鹏、刘书楠都是辽宁人。根据赛程,双方将先在辽篮主场进行一场比赛,接着回到新疆进行连续两个主场,剩下各一个主场,因此今天的主场比赛对于辽篮来说至关重要,如果首战告捷,接下来的比赛会更好打。

  “得阿巴斯者进季后赛”——这一定律在本赛季里继续得到了延续。天津队首次闯入季后赛,成为本赛季CBA的一匹黑马,队中的三外援功不可没。不过排名第三的东莞队也具有一定的实力,上赛季拥有阿巴斯的山东队一路杀进总决赛,天津队能否复制山东队的奇迹?

  在过去的两个赛季中,北京队和广厦队皆在季后赛首轮相遇,最终北京均是毫无悬念地以3:0过关,本赛季北京和广厦再度在首轮相遇,由于马布里的中途受伤,北京队近几场起伏较大,这也给广厦提供了改写历史的机会。广东与上海的比赛,不得不提一个人,那就是外援杜比。前两次季后赛,杜比率领的球队均败给广东队,虽然杜比的能力很强,但是广东队的整体力量不容忽视,若不出现太大意外,杜比将第三次在季后赛中败在广东的手上。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