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多哈赛-哈勒普轻取科贝尔 生涯首夺超五赛冠军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17日 06:06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2月17日(当地时间16日)消息,总奖金额为2,440,070美元的WTA超五赛事2014年卡塔尔女子公开赛结束了最后的冠军争夺战。7号种子、前十新贵哈勒普延续着最近半年多以来的绝佳状态,她轻松的以6-2/6-3淘汰了德国一姐科贝尔,职业生涯首夺超五赛冠军。这同时是哈勒普拿到的第七个冠军头衔。

  作为前青少年世界第一,哈勒普在经过数年积累后终于在上赛季完成蜕变。罗马尼亚姑娘在去年拿下六个冠军,并在澳网后成功挺进世界前十。状态不减的哈勒普本周在多哈表现同样抢眼,半决赛就轻松淘汰了劲敌A-拉德万斯卡。尽管科贝尔本周表现也相当不俗,但显然哈勒普更具赢面。

  比赛伊始,迅速进入装他的哈勒普就轻松的以Love Game完成了破发,在一次正手进攻得手后确立2-0的领先。提高一发成功率后科贝尔保住开局以来的第一个发球局,而罗马尼亚姑娘则在连赢四球后继续以3-1领先。在第五局挽回局点后,哈勒普再次依靠高质量的多拍进攻破掉德国一姐的发球局。抵挡住对手的反扑后,赛会7号种子以后以5-1进一步拉开比分。两度经历平分考验后,科贝尔如愿追回一局,不过韧劲十足的哈勒普并没有给她任何机会,先后化解三个破发点后,她最终以6-2抢下首盘胜利。

  经过盘间休息的调整后,科贝尔在次盘率先拿下发球局,有一个不错的开始。哈勒普表现虽有所起伏,但她还是在挽救破发点后成功保发,将比分追成1-1平。两人随后各自保发,罗马尼亚一姐在关键的第五局抓住科贝尔失误增多的机会率先打破场上僵局。在发球局被逼入平分后利用漂亮的进攻连赢两球后,哈勒普就以4-2拉开比分。加强主动进攻的力度后德国一姐追回一局,不过在底线对抗中明显占优的哈勒普还是再次保发,继续以5-3领先。面对非保不可的压力科贝尔非受迫性失误再次增多,哈勒普就把握机会利用破发拿下胜利,以6-3笑到最后,斩获职业生涯至今最具分量的一座冠军奖杯。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