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巴西世界杯将因天气炎热设技术暂停 球员可补水分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16日 18:17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2月15日体育专电(记者赵焱陈威华)国际足联首席医务官德沃夏克15日在巴西圣保罗确认,在2014足球世界杯期间如果天气过热,将在比赛期间设置技术暂停让球员补充水分。

  国际足联将在每场比赛开赛前一个小时确定比赛中队员会否因为高温造成体力消耗过大而需要暂停。德沃夏克说:“这是一个医学问题,我们将在每场比赛前作出决定,我们现在无法说在哪里会执行,这要看比赛当日的情况,我们的医疗团队将进行分析,我们会在开赛前一小时向国际足联汇报考量的天气状况。”

  德沃夏克认为国际足联并不是特别担心炎热天气,因为通过饮水和使用湿毛巾等措施都足以减少高温带来的影响,不会给球员带来过大伤害。

  共有7场比赛将在靠近赤道的巴西东北部地区13时左右举行,分别是:墨西哥队对阵喀麦隆队、意大利队对阵乌拉圭队、德国队对阵葡萄牙队、波黑队对阵伊朗队、意大利队对阵哥斯达黎加队、美国队对阵德国队,此外还有一场八分之一决赛。

  国际足联执委会去年12月5日决定接受意大利主教练普兰德利提出的建议,在2014年巴西世界杯足球赛期间,如果气温超过32摄氏度,比赛就将至少暂停一次,让球员补充水分。(完)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8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