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鹿特丹赛西里奇逆转进决赛 将与伯蒂奇争夺冠军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16日 08:54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2月16日,2014赛季ATP世界巡回赛500赛荷兰鹿特丹世界网球锦标赛结束男单半决赛角逐。上轮终结穆雷的克罗地亚名将西里奇,本场继续出色发挥苦斗三盘,以5-7/6-3/6-2逆转荷兰外卡选手斯尔斯林。另外一场半决赛,三号种子伯蒂奇直落两盘,以6-3/6-2轻松获胜。

  西里奇近期状态非常不错,前不久在萨格勒布赢得赛季首冠。此番出战鹿特丹赛,西里奇又是击败罗索尔、特松加和穆雷等重量级对手,强势晋级赛事四强。半决赛中,西里奇的对手是斯尔斯林,后者晋级过程击败尤兹尼、贝雷尔、科赫尔斯奇雷伯三位好手。西里奇和斯尔斯林此前有过两次交锋,西里奇两战皆胜占据优势。

  第一盘比赛,经过前两局的各自保发,西里奇第三局遭遇考验,回球出界送出破发点。斯尔斯林把握机会,底线对攻中造成西里奇的再次失误,率先破发取得领先。不过在第四局,斯尔斯林的发球局同样遭遇危机,尽管他竭力追回一分,但是西里奇把握第二个破发点,迅速回破将比分追到2-2平。此后双方始终保发相持,各自守住发球局来到5-5平。第11局,斯尔斯林正拍进攻得分再次破发,随后赢下发球胜盘局,凭借关键破发以7-5胜出先拔头筹。

  第二盘比赛,落后的西里奇及时调整,第二局获得破发机会后,依靠着稳定的底线能力,连续调动对手打重复落点,率先破发并且保发第三局,从而赢得3-0开场优势。随后的过程,西里奇始终保持发球局稳定性,没有给斯尔斯林回破的机会,第九局赢下发球胜盘局,以6-3胜出追平总分。决胜盘比赛,西里奇已经彻底打出状态,一发得分率高达百分百,没有给斯尔斯林任何破发点机会。同时,在第五局和第七局两次破发,最终凭借着一波连扫五局的发挥,以6-2锁定胜利,激战三盘逆转斯尔斯林几级决赛。

  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52分钟,西里奇轰出15记ACE球出现6次双误,斯尔斯林则是7记ACE球有1次双误。一发得分率方面,克罗地亚人以86%-76%稍占优势。破发机会把握上,西里奇在13个破发点上实现4次破发,斯尔斯林虽然有5次破发机会但是完成2次破发。

  另外一场半决赛,捷克名将伯蒂奇对阵拉脱维亚好手古尔比斯。两位选手此前有过五次交锋,伯蒂奇三胜二负暂时处于优势。第一盘比赛,伯蒂奇发球环节保持着绝对优势,没有给古尔比斯任何破机会,自身则是把握住唯一的破发点,以6-3胜出先拔头筹。第二盘比赛,伯蒂奇依然保持着稳定发挥,两个破发点全部把握,两次破发后以6-2再胜一盘,直落两盘获胜晋级,将与西里奇争夺冠军。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鹿特丹赛 西里奇 的新闻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