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18分钟速胜!国安亚冠史最大捷 为1-5复仇拒泰囧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15日 21:49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因为2013年6月份的那场1-5,让国人不再敢小看泰国足球。所以在2014赛季亚冠联赛资格赛赛前,当北京国安即将在工体迎来泰国劲旅春武里时,人们不禁为御林军捏上那么一把汗。不过此番的北京国安拒绝“泰囧”,他们开局仅仅18分钟便连灌春武里三球,早早锁定了胜局。而从某种程度上看,如今的北京国安也称得上是代表中国足球为1-5复仇。另外值得一提的是,4-0取胜,是北京国安亚冠史上的最大分差胜利。

  不言而喻的是,任何一个关注中国足球的人,都不会忘记2013年06月15日的那个晚上。在安徽合肥的奥体中心体育场,中国国家队在一场热身赛中居然以1-5惨败于以年轻队员为班底的泰国国家队。这场1-5,让6月15日成为了国家队的耻辱日,同时国家队也因此成为了人们口诛笔伐的对象,另外西班牙人卡马乔更是因为这场1-5,“丢掉了工作”。

  所以在这之后,但凡当中国足球遭遇泰国足球时,国人的心里既有不安,又有期待。之所以不安,是因为人们多多少少会担心自己所支持的球队会再度成为对手的手下败将。而之所以期待,是因为人们皆非常渴望自己所支持的球队,可以代表中国足球一雪前耻,并能够也用一场酣畅淋漓的大胜,教训一下泰国足球。而纵观此番一役之后,北京国安显然没有让国人失望。

  因为在北京国安主场对阵春武里一役中,坐镇工体的北京国安开局仅仅18分钟,便由格隆以及乌塔卡打入三球,其中格隆开场45秒便闪击得分,随后格隆又在第11分钟时打入世界波。时隔6分钟之后,乌塔卡在赛至第18分钟时,其接到张辛昕的传中在门前用一记教科书般的狮子甩头将比分扩大为3-0,从而力助东家早早锁定胜局。可以说,北京国安在前18分钟的狂风暴雨,早早将此役的胜负悬念扼杀掉。

  而到了此役尾声阶段,邵佳一再入一球。最终北京国安正是凭借着前18分钟的三个进球以及邵佳一的得分,以4-0的比分轻松拿下了泰国春武里,进而顺利杀入2014赛季亚冠联赛正赛。能够以这样的大比分淘汰春武里,显然是有助于北京国安树立信心的。因为在进入亚冠联赛正赛之后,北京国安将在小组赛中遭遇上赛季亚冠亚军韩国首尔FC,日本广岛三箭以及澳超劲旅中央海岸水手。

  当然相对于上述种种,北京国安此番可以以4-0大胜泰国春武里,会让国人感到相当欣慰。因为无论是在人们的观念中,还是在客观事实上,中国足球都要强于泰国足球,在国家队惨遭1-5之后,中国足球无疑需要用相似比分的胜利,找回自信和尊严。而事实上,此番的北京国安恰恰做到了如此这般。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