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湖人老兵忆"欺负"科比往事:深夜两点让他买咖啡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15日 08:36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最近,曾在90年代中期为湖人效力过的全明星前锋、92年扣篮王塞德里克-塞巴洛斯在接受八卦网站TMZ的采访时,聊到了湖人老将们喜欢在更衣室戏弄科比-布莱恩特的趣事。

科比1996年以高中生身份加盟湖人后,他便经常被队里的老将整蛊。被老兵戏弄、欺负几乎是每个NBA新秀都会遭遇到的事情,那时候刚从高中毕业的科比自然也不例外。那时的湖人队内有奥尼尔、埃迪-琼斯、范埃克塞尔、塞巴洛斯等一大票明星球员,所以科比在更衣室的处境可想而知。不过,塞巴洛斯如今表示,当时大家看科比年纪小,没有整得太过分,但挨整是必须的。

“有时候在空旷的球馆里我们会让他到处捡球,追着球跑。在大冷的天下飞机去取行李。或者谁要买咖啡或者甜甜圈就叫他去,哪怕当时是夜里两点,我们刚到一个陌生的城市。”

在被问到都有谁爱叫科比做事时,塞巴洛斯说埃迪-琼斯经常叫科比在每场比赛前给他准备好佳得乐饮料。

“甚至是那些退了役的老明星们也整他……詹姆斯-沃西、卡里姆(贾巴尔)、维尔特-张伯伦……这些人来更衣室的时候都想整整小新秀。当然,大家也都知道他未来会成为伟大的球员。”

塞巴洛斯也表示,科比完全明白大家并不是有恶意,也没有“抵抗”,他说:“我们绝不会轻视队友的。”

科比在新秀时期被整的次数确实有不少,在老记者眼里,科比当时的处境远不如塞巴洛斯如今说的这么轻松。尤其他是与奥尼尔之间忽冷忽热的关系让奥尼尔带头经常整这个菜鸟。

奥尼尔爱开玩笑,擅长整人。但科比的个性却不接受这些,时常还找自己的“伯乐”、时任湖人经理杰里-韦斯特抱怨。沙克也曾经抱怨过韦斯特“偏爱”科比,不过两人好过歹过还是一起拿了3个总冠军。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