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鸟人抢前场板上瘾平纪录 火箭旧将妙传征服詹皇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12日 13:16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2月12日,热火客场103-97轻取太阳。“鸟人”安德森此役表现出彩,在戏份不多的情况下砍下6分6板,4个进攻篮板平了赛季单场纪录。火箭旧将道格拉斯为詹姆斯送出了精彩绝伦的击地妙传,赢得了詹皇的尊敬。

  上半场波澜不惊,太阳开局打出12-0攻击波,吓出卫冕冠军一身冷汗。詹姆斯和波什率队苦苦支撑,自然需要援手站出来分担压力。“鸟人”安德森第一个冲锋在前,阿伦和科尔接连远投不中,安德森一如既往的积极争抢前场篮板,得手后来了一个无比霸道的隔人暴扣,对手甚至都没反应过来——“鸟人”的这个怒扣极大的提升了热火的士气。

  虽然在热火的戏份不多,但“鸟人”只要在球场上,就会倾尽全力去战斗。次节7分31秒,他再次上演冲抢前场篮板的好戏,这一次他选择了上篮。在他的感染下,热火打出了一波8-0攻击波,顽强反超了比分!

  由于韦德休战,火箭旧将托尼-道格拉斯今天获得机会首发登场,但上半场6投1中仅得3分,助攻数为尴尬的“0”。好在他在第3节终于找到感觉,助攻波什上篮轻取两分,随后接詹姆斯的助攻反击上篮成功,热火再次反超。

  59秒后,道格拉斯持球沿底线横向杀入篮下,冲到篮圈右侧时突然觅得篮下空间,很诡异的选择了一个击地传球,詹姆斯心有灵犀,突然启动冲到篮下,接道格拉斯的妙传高高跃起,来了一个大力灌篮,热火60-55领先。

  道格拉斯的这个妙传征服了詹皇,后者暴扣后显得很兴奋,主动走到道格拉斯面前击掌致意。这是道格拉斯本赛季第4次代表热火亮相,之前三场加起来才打了不足3分钟,在这样的背景下,他能为勒布朗传出如此精彩的球,真的殊为不易。

  “鸟人”也不甘示弱,他在第3节最后时刻又现亮点——科尔跳投遭德拉季奇封盖,安德森眼疾手快,抢下本场比赛的第4个前场篮板,随后上篮砍下第6分。值得一提的是,他的4个前场篮板平了本赛季的单场纪录。

  但客观的说,安德森和道格拉斯的亮点均缺乏持续性,好在热火的角色球员足够多,东方不亮西方亮,末节前3分钟,双方战成77平,重回同一起跑线。关键时刻查尔莫斯、科尔和雷-阿伦接连射中三分,三人合力一口气连得14分,为热火的获胜奠定了基础。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鸟人 前场 的新闻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