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真巨头砍21+8中绝魂三分 他1数据下热火11战全胜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12日 13:22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2月12日,迈阿密热火客场103-97战胜菲尼克斯太阳避免连败,克里斯-波什出战38分钟,11投8中,三分球2投全中得到21分8个篮板,这是自1月26日热火队和马刺一战10投9中以来,连续6场比赛波什第一次命中率超过7成,赛季至今当他投篮命中率超过65%的时候,热火队战绩为11胜0负(包括今天),同时这也是韦德近6场第一次因伤缺阵,当韦德不在时,波什挺身而出已经成为习惯,尽管他一直是热火队三巨头中最被忽视的一个,但必须承认的一点是,当波什能在比赛最后时刻命中关键三分时,热火队赢球也不是什么难事了。

本场比赛开局,热火队被对手打出12-0,取代韦德首发的道格拉斯明显不太适应比赛节奏,勒布朗手感不好,全队能挺身而出的只有波什,6分07秒他在高位接到队友传球,一个虚晃后直杀篮下单手暴扣,这一球显然极大鼓舞了热火队的士气,随后波什两次和雷-阿伦完成配合篮下强攻得分,短短2分钟时间,波什一人三投全中包括一次罚球得到7分,他无疑是热火队打破得分荒的功臣。

次节回到场上,波什继续冲杀篮下制造杀伤,因为韦德不在,热火队外线进攻火力大打折扣,太阳队也相应收缩防守,他和勒布朗的篮下攻击力就显得尤为重要,此后勒布朗跳投未果,波什人群中跃起将球补进篮筐,第三节上来篮下再攻得手,7分28秒接勒布朗传球外线三分命中,热火队终于以58-55完成反超。热火队现场解说埃里克-里德也对这一球兴奋不已,甚至将习惯用的三分叹语“Kaboom”换成了“KaBosh”。

这就是波什的价值所在,也许当勒布朗、韦德闪耀时他的表现相对一般,隐身幕后甚至成为球队输球的罪人,可当热火双星其中一人缺阵时,他却总能打出亮眼表现,12月28日和开拓者一战轰下37分10个篮板,勒布朗因伤休战,1月23日和湖人队交手轰下31分6个篮板,韦德高挂免战牌,甚至上一次10投9中都是在韦德缺阵的情况下,某种程度上看波什就像一块砖,热火队需要他在哪,就往哪儿搬。

比赛行至末节,热火队已经建立起领先优势,但太阳队并没有选择放弃,他们在最后时刻连续打出反扑高潮缩小差距。迈阿密挺身而出的当然是连夺4分的勒布朗,但在全场还有40秒结束前,正是波什外线三分命中,让热火队手握7分领先优势,“KaBosh!!”,热火队现场解说埃里克-里德这样喊道,也是这一球为热火队最终锁定了胜局,他们在客场103-97射落太阳,避免连败。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NBA 热火 的新闻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