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ESPN:雷霆比热火更具冠军相 1数据领先NBA显稳健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12日 09:46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究竟哪支球队会夺得今年的总冠军?是卫冕冠军热火,还是目前联盟战绩最好的步行者?在赌城拉斯维加斯的赔率榜上,这两支东部球队最被看好。不过ESPN专家凯文-佩尔顿通过数据分析认为,西部的雷霆才最具冠军相。具体评论如下:

     开拓者和步行者最近10战仅取得5胜5负的战绩,步行者过去11场比赛7胜4负。进入新年以来,热火的战绩为11胜7负。尽管雷霆没能完全免疫,上周客场输给了魔术,但自1月中旬以来,他们的战绩是13胜2负。

     眼下,雷霆的赛季调整得失分差(schedule-adjusted point differential,注:佩尔顿在场均得失分差的基础上结合主客场以及对手实力算出的数据)为联盟最高的7.9分。步行者以7.7分排第二,尽管印第安纳场均+8.5的分差胜于雷霆,但他们的赛程相对更为轻松。热火未能跻身前六位。

     其次,自维斯布鲁克在去年12月右膝第三次接受手术以来,雷霆表现十分抢眼,杜兰特的个人发挥更是令人叹为观止。但是数据并不能证明那些关于维斯布鲁克不在,雷霆变得更好的评论。有维斯时,雷霆战绩为21胜4负(84%胜率),换算成整个赛季,就是69胜。而维斯不在时,雷霆的胜率降至71.4%。

     目前,雷霆排名西部头名,领先第二马刺3.5个胜场,与第三开拓者的差距为4个胜场。本赛季已经结束的三场与马刺的较量,雷霆取得全胜。俄城极有可能锁定西部常规赛冠军,现在的看点就是他们能否超越步行者,成为联盟战绩最佳,由此获得潜在的总决赛主场优势。当然,相比热火和步行者,雷霆在季后赛前两轮依旧会遭遇更为严峻的考验,这也是Basketball-Reference网站更看好步行者的原因,可眼下,雷霆在各个环节上都做得不错。

     虽然去年季后赛,维斯布鲁克的受伤让雷霆过早出局,但杜兰特和他的队友们如今已变得更为从容,且更有心理准备,常规赛的表现就足以证明。

     面对热火,雷霆主帅布鲁克斯似乎已经找到了御敌之道,那就是同样祭出小球战术。在热火赢得两队此前6次交手后,1月30日,雷霆以17分的优势击败迈阿密。12月,雷霆战胜了步行者,而在最近与马刺的交锋中,他们又是完全压制对手。事实上,本赛季联盟只有一支两次击败过雷霆的球队,那就是开拓者,赢得了三次交锋中的前两次。

     诚然,没有球队能在2月就锁定总冠军。但目前看来,雷霆捧起奥布莱恩杯的希望最大。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ESPN 雷霆 的新闻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