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多哈赛-彭帅两度逆转力擒前冠军 2-0完胜进次轮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10日 23:03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2月10日,总奖金额为2,440,070美元的WTA超五赛事卡塔尔Total公开赛结束了一场单打首轮比赛的争夺,我国金花彭帅在揭幕战中迎战2006年赛会冠军——俄罗斯名将佩特洛娃,双方激战了1小时57分钟,彭帅在两盘都是一度面临对手发球胜盘局的情况下上演逆转,最终以7-6(5)/7-5收获完胜,昂首晋级下一轮。中国金花第二轮比赛的对手将在16号种子菲利普肯斯和捷克左手将萨法洛娃间产生。

  本次多哈赛的揭幕战在彭帅和佩特洛娃间展开,这位俄罗斯猛女曾经是“金花克星”,不过佩娃近两年状态明显下滑,目前世界排名只有100位的她是通过资格赛晋级的。彭帅在双方此前的7次交手中以3胜4负处于下风,而最近两次交手的胜者也都是佩娃。此番二人时隔一年多再度交手,彭帅有望趁着对手状态平平之际将交手纪录追平。

  首盘比赛由彭帅先发球,前三局双方各自保发,彭帅2-1领先,不过佩特洛娃马上就回破还以颜色;之后双方重新陷入拉锯,比分在保发的节奏中交替上升到5-5平。第十一局彭帅在压力之下表现有所波动,结果只得了1分就再遭破发,将佩娃送入了6-5领先的发球胜盘局,幸好她马上展开反击,结果如愿回破,将比赛拖入了抢七。抢七局中双方也争夺的非常激烈,最终彭帅以小分7-5获胜,艰难拔得头筹。

  第二盘轮到了佩娃先发球,俄罗斯人以love game保发开场,随后马上给对手施压,彭帅挽救了两个破发点还是遭到迎头破发,这样佩娃很快取得了3-0的开局;彭帅在第四局止住颓势保发后又趁势回破,将局分追到了2-3的均势,可惜她在第六局挣扎了一番后再遭破发,比赛进入了破发大战的节奏,二人一直破发到彭帅4-5落后的发球局,这一局中国金花终于打破僵局保发,将局分追成了5-5;压力陡增的佩娃很快在第十一局以0-40送出了3个破发点,最终彭帅把握住第三次机会破发,以6-5领先迎来了自己的发球胜赛局;最终中国金花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扎实保发以7-5锁定胜利,完胜晋级第二轮。

  赛后的技术统计显示,整场比赛耗时1小时57分钟,双方都轰出了6记ace,但9次双误均出自佩特洛娃之手;彭帅的一发成功率较高,虽然一发得分率以56%-69%落后,但是50%的二发得分率领先了对手16个百分点;破发方面彭帅9次机会兑现了6次,并化解了16次破发危机中的11次。总得分上中国金花以92-86领先。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