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PTC冠军排行榜:塞尔比五冠王 墨菲夺下第三冠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10日 17:16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2014年2月10日凌晨,世界斯诺克2013-2014赛季八站欧洲巡回赛(ET)的最后一站在波兰格丁尼亚落下帷幕,在最后一日轰出147并夺冠的墨菲成为了本站赛事的最大赢家,而此次也是墨菲三年以来的首个PTC冠军,墨菲由此不仅创下了PTC史上两次夺冠间隔最久的纪录,也凭借三次冠军(含一次总决赛冠军)的成绩成为了PTC史上的第9位三冠王。

  PTC赛事自2010-2011赛季设立以来经历了UKPTC、ET和APTC等地域和名称上的变迁,迄今已经举办了40次分站赛和3次总决赛,成为了职业斯诺克中的重要一环。目前夺冠最多的球员当属目前排名世界第二的马克-塞尔比,莱切斯特小丑不仅是PTC史上首位五冠王,更是2010年赛事开锣以来唯一一位每个赛季都至少有一站冠军进账的稳定先生。此外塞尔比还收获过三次亚军,同样是打进决赛次数最多的球手。

  躬逢其盛的特鲁姆普在此前三个赛季共拿下四个分站赛冠军,一度与塞尔比分庭抗礼,但是本赛季特鲁姆普仅收获一站亚军,目前本赛季的PTC赛事只剩下APTC4和总决赛,但是特鲁姆普对APTC报名热情不大,所以王牌君只有在总决赛夺冠才能够继续与塞尔比分享每个赛季都有冠军进账的纪录。

  三冠俱乐部中目前共有七名球手,其中包含了全部三届总决赛冠军墨菲、斯蒂芬李(已被禁赛)和丁俊晖以及分站赛有过出色表现的希金斯、奥沙利文、罗伯逊和艾伦。但是目前尚未有球手能够在单赛季完成帽子戏法。

  在大部分PTC分站赛已成体系的情况下,塞尔比在2011和2012连续两届保罗亨特精英赛上夺冠,成为迄今在分站赛卫冕成功的唯一战例。而艾伦在本赛季ET5和ET6力克宿敌丁俊晖和特鲁姆普夺冠,成为迄今唯一一位在连续两站PTC赛事中夺冠的球员。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的新闻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