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巴萨手握神人不用真叫傻 梅西有他在才能称球王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10日 13:28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2个星期前,伊涅斯塔的左膝就没有任何的不适了,不过他只在国王杯对莱万特的比赛中首发登场,而且只踢了45分钟。这次对塞维利亚,巴萨已经不存在犯错空间,伊涅斯塔也众望所归地回到球队的首发阵容中,他也毫不畏惧地承担起了在中场带领巴萨前进的责任。比赛中他表现出色,奉献一次助攻,而全场比赛他都是推动球队前进的发动机。

  在经过多年的奋斗后,伊涅斯塔已经在巴萨赢得属于自己的地位,在巴萨输给瓦伦西亚以及战胜皇家社会的比赛中,伊涅斯塔都坐在替补席上,马蒂诺的做法也引发了外界的争议。伊涅斯塔肯定不喜欢两次被安排坐替补席,不过职业生涯中面临类似的情况时一样,他接受了主教练的决定,并且没有制造噪音。29岁的伊涅斯塔刚刚与巴萨续约到2018年,他的梦想就是在巴萨挂靴,而在诺坎普,他和梅西、哈维一道,制造了令全世界都羡慕的优雅足球。

  在巴萨急需重返榜首的背景下,人们很难理解巴萨没有伊涅斯塔的位置。就在卡尔德隆球场,马竞还将其视为最具威胁的球员。不过在中场休息后,伊涅斯塔又没有上场。在伊涅斯塔缺阵的情况下,梅西不得不将位置后撤,以获得皮球,事实上在伊涅斯塔上场的情况下,梅西的威力才能加倍。对塞维利亚的比赛就是一大证明。

  《世界体育报》赛后评论说:“在巴萨对皇家社会的比赛中,马蒂诺没有给伊涅斯塔首发的机会,这样的决定很难让人理解,要知道伊涅斯塔的伤病已经完全康复。伊涅斯塔拥有打破平衡的能力,他在场上能极大地牵制对手,让梅西变得更加自由。这场比赛,伊涅斯塔就给梅西助攻了一球,伊涅斯塔证明了一点,那就是他是没有替代者的。”

  在安达卢西亚的狂风暴雨中,伊涅斯塔展现了自己各式各样的能力,尽管塞维利亚球员对他的盯防非常严密,伊涅斯塔却随心所欲地在场上传球,尤其是下半场,他更是展现了足球的精华,还为梅西助攻了一球。他已经从在卡尔德隆球场所受的伤病中完全康复过来,在场上提供了球队需要的东西,帮助巴萨走出了困境。“

  《每日体育报》赛后对伊涅斯塔大加称赞,称伊涅斯塔为“堂安德雷斯”,这类称呼只在古代的时候用,而在现在而言,除非是在某一领域中有非常杰出的成就或者名望很高的人才配得上这一称号。《每日体育报》点评说:“伊涅斯塔再次给出了自己最好的版本,最近几场比赛巴萨缺少的就是伊涅斯塔的上佳表现。伊涅斯塔重新首发,他也再次成为了能打破比赛平衡、发挥决定性作用的球员,他在巴萨是不可或缺的,他是巴萨进攻时的发动机。”

  巴萨技术总监苏比萨雷塔赛后向“草上飞”伊涅斯塔脱帽致敬:“要想定义伊涅斯塔的表现,我们只能说这是一场属于伊涅斯塔的比赛,这说明了一切。球场非常泥泞——必须要‘祝贺’塞维利亚在球场草坪上下的好功夫,但伊涅斯塔在场上似乎都不会碰到水,这是属于他自己的踢法,只有他这样的球员才有的足球。”

  赛后伊涅斯塔表示:“对巴萨来说,最重要的是获胜,重返积分榜首。情况对巴萨不利,不过我们获得了一个好的结果。”对于自己重返首发阵容,他表示:“有机会,你就不能不利用。比赛有不同的阶段,不过我们一直保持自己的风格。我们相信自己的风格,每时每刻都保持风格是非常困难的。”对于西甲榜首势均力敌的局面,伊涅斯塔却认为是好事:“对所有人来说,积分榜前三如此势均力敌是好事。”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