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联杯-澳大利亚横扫俄罗斯 携德国意大利晋级4强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10日 07:44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2月10日,2014赛季联合会杯世界组比赛结束第二日激战。斯托瑟领衔的澳大利亚队表现出色,大比分4-0完胜缺乏领军人物的俄罗斯队,轻松晋级四强。拥有科贝尔、佩特科维奇等名将的德国队,则是3-1战胜澳网亚军齐布尔科娃领军的斯洛伐克,携手意大利队晋级四强。

  澳大利亚4-0俄罗斯

  本届赛事澳大利亚派遣强力阵容,美网女单冠军斯托瑟领衔出战,还有今年澳网表现出色的老将德拉奎尔、新秀巴蒂与双打好手桑德斯。俄罗斯队则是缺少领军人物,昔日红粉军团如今黯淡失色,出战选手世界排名最高只有第158位,莎拉波娃、马卡洛娃、库兹涅佐娃等名将悉数缺席。首日的两场女单比赛,双方之间就体现出巨大的实力差距,德拉奎尔和斯托瑟,分别以送蛋的方式赢得胜利,帮助澳大利亚队大比分2-0领先。

  第三场女单比赛,澳大利亚队派出主将斯托瑟参赛,目的不言而喻就是想要提前确定胜利。俄罗斯队方面,则是世界排名最高的维多利亚-坎恩。第一盘比赛,斯托瑟开场迅速找到状态,凭借着稳定的底线攻防表现,控制场上局势并且两次破发,以6-2胜出先拔头筹。第二盘较量,俄罗斯小将依然找不到太好的机会,斯托瑟掌控局势实现关键破发,轻松地以6-3再次胜出,直落两盘顺利获胜,帮助澳大利亚队大比分3-0领先,提前锁定四强资格。

  第四场女单比赛,已经无关双方胜负大局,经过两队协商后直接取消。不过第五场女双比赛却是照常进行,澳大利亚方面派出的是强力组合巴蒂/德拉奎尔,这对老将新秀的搭配去年三次获得大满贯女双亚军。绝对强悍的实力、出色默契的配合,巴蒂/德拉奎尔直落两盘,以6-1/6-3完胜俄罗斯组合索洛维耶娃/克罗玛查娃,澳大利亚队从而以4-0击败俄罗斯队晋级四强。

  德国3-1斯洛伐克

  主场作战的斯洛伐克队,由新科澳网亚军齐布尔科娃领衔,还有汉图楚娃、莱巴里科娃和塞佩洛娃出战。德国队方面则是科贝尔、格尔格斯、佩特科维奇三位名将,以及双打好手格罗恩菲尔德参赛。首日进行的两场女单比赛,凭借着佩特科维奇和科贝尔的出色发挥,德国队大比分2-0领先,距离出线只差一场胜利。

  第三场女单比赛,德国队派出主将科贝尔,斯洛伐克则是齐布尔科娃出战。两位选手曾经有过五次交锋,齐布尔科娃四胜一负占据优势。不过这一次的对决,却是科贝尔显示出更好的状态。德国人第一盘比赛率先破发取得优势,并且保持到盘末以6-3先拔头筹。第二盘比赛,齐布尔科娃逐渐找到手感,双方攻防两端各有稳定表现,前十二局战平后来到抢七大战,科贝尔小分7-5再次胜出,两盘获胜帮助德国队提前锁定胜利。第四场女单比赛取消,斯洛伐克只是在第五场女双比赛,通过抢十激战以4-6/6-3/10-7逆转得到一分挽回一些颜面。

  另外两场比赛,意大利队首日大比分2-0领先美国队,地中海队伍第二日依然保持出色发挥,科奈普第三场女单比赛,直落两盘以6-3/7-5击败美国选手里斯克,帮助意大利队提起锁定胜利。美国队则是依靠着女双比赛,凯斯/戴维斯以6-2/6-3获胜拿到一分,意大利队大比分3-1获胜跻身四强。西班牙队与捷克队的比赛,首个比赛日首场比赛,纳瓦罗击败斯特里科娃。第二场比赛,扎科帕洛娃在6-3/2-0领先时,因为天气因素而被迫中断。第二日比赛举办地天气依然不佳,未能如期进行需要延期。

  除此之外,世界二组四场比赛也有最终结果。阿根廷队3-1轻取日本队;加拿大队凭借着超新星布沙尔,以及老将沃兹尼亚克的出色发挥,大比分3-0击败缺少“双姝”的塞尔维亚队;波兰队与瑞典队前四场女单各胜两场,最终决定胜负的女双比赛,A-拉德万斯卡/罗索尔斯卡顶住压力,以两个6-2击败阿维德森/拉尔森组合,从而帮助波兰队3-2惊险过关;法国队与瑞士队的比赛同样胶着,拉扎诺和科内特各自赢下一场女单胜利,瑞士新星本西奇则是两场女单比赛建功,双方前四场战至2-2平分,决定胜负的女双激战,科内特/梅拉德诺维奇以7-5/6-4笑到最后,法国队3-2艰难获胜。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联杯 澳大利亚 的新闻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