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联杯-中国0-2哈萨克斯坦 泰国进世界二组附加赛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10日 07:40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2月9日,2014赛季联合会杯亚大区I组结束全部激战。三四名争夺战,中国队大比分0-2不敌主场作战的哈萨克斯坦队。而在最受关注的世界二组附加赛资格争夺中,泰国队2-1击败乌兹别克斯坦队,从而赢得这个宝贵的资格。

  总共七支代表队分成两组,中国队被分在B组,同组的还有乌兹别克斯坦队、韩国队和中华台北队。四支队伍分别进行对抗,三轮战罢后排名最高的队伍获得出线资格,将与A组出线球队进行激战,获胜者将有晋级世界二组附加赛资格。结果中国队小组赛两胜一负,遗憾未能小组头名晋级,只能与A组第二名的哈萨克斯坦争夺三四名。

  第一场女单比赛,哈萨克斯坦派出世界排名第142位的卡拉坦切娃,中国队出战的则是排名第312位的刘方舟。第一盘比赛,刘方舟开场找到状态,攻防两端都有出色发挥,凭借着更多一次破发的优势,以6-4先胜一盘。不过从第二盘开始,卡拉坦切娃基本掌控局势,没有给刘方舟太多的表现机会,先是以6-1胜出追平总分,紧接着又是6-1锁定胜利,苦战三盘逆转获胜,帮助哈萨克斯坦队先得一分。

  第二场女单比赛,代表哈萨克斯坦出战的是普汀特塞娃,目前世界排名第127位,而她的对手则是中国小花王蔷,世界排名在第256位。第一盘比赛,普汀特塞娃的发挥非常慢热,非受迫性失误很多,王蔷把握机会三次破发,以6-0取得领先优势。第二盘比赛,普汀特塞娃逐渐找到手感,依靠着关键破发以6-3获胜追平总分。随后在决胜盘,哈萨克斯坦选手已经控制局势,最终两次破发后以6-1再次胜出,激战三盘上演逆转,帮助哈萨克斯坦队大比分2-0领先,提前获得第三名的成绩。

  最后一场女双比赛,由于已经无关胜负大局,经过双方协商决定取消。至此,中国队获得第四名。而在五六名的争夺战中,中华台北队2-0击败印度尼西亚队,从而获得第五名。此外,最后关注的头名争夺中,泰国队尽管第一场女单比赛失利,但是凭借着第二场女单和第三场女双的胜利,大比分2-1逆转乌兹别克斯坦队,获得第一名的同时,也赢得了世界二组附加赛资格。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联杯 中国 的新闻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