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吉布森41分广厦险胜复仇 四川五将上双逆转失败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09日 21:46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2月9日,CBA联赛13-14赛季常规赛展开第31轮的争夺,浙江广厦男篮主场迎战四川爱家男篮。经过四节激战,广厦队最终以109-107险胜四川队收获五连胜,四川队遭遇两连败。

  两队四节比分:30-26、19-16、29-26、31-37 (广厦队在前)。广厦队:李斌23分8个篮板,乔纳森-吉布森41分6次助攻3次抢断,克里斯-约翰逊16分15个篮板; 四川队:张宗宪12分5个篮板,迈克-菲巴29分4个篮板,贺晓彬12分5个篮板,贾诚12分6次犯规,姚锴夫8分7次助攻5个篮板,DJ-怀特21分6个篮板 。

  随着常规赛临近尾声,广厦队目前以19胜11负的战绩,领先天津融宝男篮一个胜场的优势,位列联赛第五。而四川队目前以13胜17负的战绩,与浙江稠州银行男篮分列联赛第12、13名。四川队早已无缘季后赛,而广厦队凭借实力上的优势,赢下比赛也不是难事。广厦队对常规赛最终排名的期望非常微妙,当然赢球应该是他们今天的第一目标。

  比赛开始,菲巴中投首开记录,吉布森回京一记三分,贾诚远投后四川队快攻得手,广厦队开局以3-7落后。吉布森携手林志杰连砍4分,赵大鹏再进中投,广厦队完成反超。此后两队比分交替上升展开拉锯战,尽管广厦队一直保持领先占据主动,但分差始终未能拉开说。该节最后一攻,张宗宪上篮得分棒组合四川队追至28-30。

  苏若禹灌篮拉开次节战幕,吉布森灌篮帮助广厦队扩大领先,贾诚远投帮助四川队跟进比分。此后吉布森连入两球,孙贺男三分,广厦以41-31首度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0分。张宗宪罚球为四川队打破得分荒,广厦队连砍5分取得46-33的领先。但此后四川队完成一个11-0的反击逼近比分,广厦队连罚3球,守住49-44的半场领先。

  易边再战,王征罚球率先得分,怀特上篮跟进一球;僵持两个回合后吉布森、约翰逊携手两球,广厦队取得58-50的领先。陈晓东、吉布森对攻一球,吉布森罚球后助攻赵大鹏上篮得分,广厦队取得62-52的领先。此后拉锯战,广厦队一度将领先优势再度拉开到15分。该节后段,菲巴、吕晓明携手6分,四川仍以70-78三节落后。

  吉布森上篮得分拉开末节战幕,姚锴夫、怀特携手两球,四川队追至74-80。僵持两个回合后菲巴连罚三秋,怀特、姚锴夫再添4分,贺晓彬远投得手,四川队完成一个16-6的高潮办成86平。吉布森远投得分,怀特连罚两球;随后两队打成92平,此后林志杰、吉布森与菲巴对飙5记三分;凭借吉布森的罚球,广厦队最后30秒取得108-105的领先。四川队采取犯规战术,广厦队罚进一球最后16秒仍以109-107领先;最后9.7秒,四川队未能得手,广厦队最终109-107获胜。

  两队首发:

  广厦队:苏若禹,林志杰,吉布森,王征,赵大鹏;

  四川队:陈晓东,贾诚,贺晓彬,菲巴,姚锴夫。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