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顶翻查尔斯!国产中锋顶级力量 辽宁缺不了大韩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09日 20:17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2月9日消息,顶翻查尔斯,“功夫熊猫”韩德君展现出了CBA国产中锋的顶级力量!出战34分11秒,13投10中得到20分5篮板2盖帽1助攻1抢断。其中决定胜负的末节,韩德君1人砍下8分。这是韩德君马年首次得分上到20分,在球队最需要得分的时刻,大韩站了出来。赢球后,辽宁队继续保有冲击季后赛的希望。

  马年前2战,韩德君状态一般,场均有15分8篮板入账。今日客战山西队,由于正值辽宁队冲击季后赛最关键时刻,所以“功夫熊猫”期待爆发。首节开打没多久,韩德君便在内线送出大帽。打满12分钟的大韩在场上出手次数虽然不多,但效率极高,4投3中单节拿下6分3篮板1盖帽。其实葛昭宝在内线根本顶不住大韩,次节中段李晓旭中投不中,韩德君挤开葛昭宝抢下前场篮板顺势拿下2分。搜狐体育解说嘉宾孟晓琦说道:“一般国内球员,在篮下对抗韩德君时都不会占优。”

  次节前3分多钟,山西队趁着韩德君坐在场下休息打出攻击波反超比分,于是半场结束前8分36秒,郭士强重新派上韩德君。大韩上场后对位查尔斯。次节还剩6分多钟,韩德君左侧低位背身单打,两人在对抗身体过程中,韩德君将查尔斯撞倒在地,随后轻松篮下得分。没过多久,大韩将查尔斯挤在身后,在接到队友地板球之后单手扣篮得分。孟晓琦说道:“韩德君的对抗能力真棒,看吧,他连外援都撞翻了!”上半场打了20分42秒,韩德君7投5中得到10分3篮板2盖帽1助攻。

  第三节开打后,在山西队连续得分之际,韩德君低位接球,他面对查尔斯强攻不中,但抢下前场篮板再上得分。孟晓琦表示:“或许韩德君防不住查尔斯,但同样,查尔斯也防不住韩德君。”而在该节还剩6分多钟时,韩德君防守端眼睛被打了一下,于是郭士强做出调整用李晓旭换下韩德君。大韩不在场上给了葛昭宝发挥的空间,山西队利用这点连续得分确立领先优势。前三节,韩德君拿下12分4篮板。

  末节开始仅2分钟,瓦里克强突不中,韩德君在人丛中摘下前场篮板补篮得分。紧接着回防过程中,大韩又从山西队后卫手中完成抢断!韩德君确实是辽宁队最稳定的内线球员,很快他又在内线连得4分助辽宁队反超比分。缓过神的辽宁队逐渐确立领先优势,比赛还剩3分多钟,大韩右侧低位单打葛昭宝,他右手勾手命中。孟晓琦表示:“如果韩德君这招勾手的命中率能达到70-80%的话,他将是大郅之后,CBA技术最全面的国产中锋。”

  整场比赛,韩德君在内线给了山西队巨大的麻烦,即使是查尔斯也防不住“功夫熊猫”。20分5篮板2盖帽,郭士强应该对大韩的表现感到满意。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顶翻 查尔斯 的新闻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