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鲁能6000万3内援需竞争主力 戴琳张文钊位置不稳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09日 12:26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新赛季,鲁能早早就竖起了“超越”的大旗,球队也在内外援的引进上做足了文章。外援方面,俱乐部重金砸下了阿洛伊西奥和蒙蒂略,风头并不亚于恒大。内援方面同样也不含糊,申花双子星戴琳、王大雷以及亚泰一哥张文钊皆投奔鲁能,三人的总花费更是超过了6000万元。虽然他们之前在各自队中都是绝对主力,不过到了人才济济的鲁能,面对新的队友、新的教练,要想获得主力位置,竞争压力并不小。

    最新解读

    他们都为首发拼搏

    首先是王大雷,鲁能当初引进王大雷,看重的是他在球场上的激情及丰富的国际比赛经验,球队也希望这位球场硬汉能给鲁能注入更多的硬朗因素,外界对王大雷来到鲁能之后得到主力位置非常乐观。但来到鲁能之后,王大雷似乎并不太顺利,在土耳其集训有近一周时间处于高烧状态。受伤病影响,王大雷在土耳其只打了一场比赛,在本次广州集训中,他也只在与富力的比赛中打满全场。也就是说,王大雷来鲁能之后只打了两场正式比赛。

    目前来看,耿晓峰的伤至今未能痊愈,暂时机会不大。主力门将之争将在王大雷和杨程之间展开。土耳其集训期间,杨程一直担任球队的首发门将,并有非常不错的发挥,新赛季谁来为鲁能镇守龙门仍是一个未知数。

    与王大雷之前被广泛看好不同,戴琳似乎一开始就被外界定位在了主力中后卫或者后腰,通过土耳其和广州的集训,戴琳也用表现打动了库卡,深受主教练的赏识。与富力的比赛后,库卡表示自己最担心的两个位置是中卫和后腰,更是隐晦地表示想找一个和杜威搭档的人,言外之意是在中后卫位置上,除了杜威之外,库卡很可能会在戴琳和亚洲外援麦克格文之间选一个。

    与申花双子星不同,张文钊面临的竞争主要来自鲁能的年轻球员。按理说,鲁能阵中的正宗左脚将并不多,但并不意味着他的主力位置十拿九稳。从两次集训来看,库卡似乎对吴兴涵和刘彬彬两位小将青睐有加,特别是刘彬彬,他还在与蔚山现代的比赛中打进了漂亮的世界波。从目前来看,三位新内援的主力位置并没有完全确定,要想获得主力位置,还需要在最后的两周内用实力打动库卡。

    同题问答

    到队已经一段时间,现在感觉怎样?

    王大雷:挺好的,来之前我和鲁能大部分球员都认识,没有陌生感。

    戴琳:还行吧,由于刚换主教练,打法也改变,还需要一个适应过程。

    张文钊:一切正常,跟队友们的交流没有问题。

    如何看待现在队内竞争?

    王大雷:很正常,每支球队都要面临竞争,只有通过脚踏实地的训练,才能打动教练。

    戴琳:作为职业球员,压力与挑战无处不在。如果没有了压力与挑战,可能就会放松对自己的要求。到了鲁能这种高水平的俱乐部,竞争肯定非常激烈, 但我相信,在这种良性的竞争之中,每个人都会激发出更大的潜能。

    张文钊:队内竞争很正常,在土耳其拉练期间因为感冒缺席了几场热身赛,现在更需要努力去赢得教练的信任。其实只有替补状态好,对于主力构成足够的威胁,主力们状态和成绩才会好。我觉得不管将来我是打主力还是替补,鲁能都能够给我希望。

    如何评价库卡团队?

    王大雷:他为人很好,在训练中对我们的要求很严厉。

    戴琳:他有自己的技战术打法,大家还需要继续适应,每个教练都有自己的思路,作为球员,我们只能坚决执行。

    张文钊:库卡教练组对球队的每名球员都很好,总的来说,他还是一个比较严厉的教练,特别是在训练中。他为人很好,经常与我们交流。

    对亚冠小组赛三个对手了解吗?

    王大雷:我代表申花多次征战亚冠,和韩国以及日本球队都有过交手,希望我的经验能给球队带来帮助。

    戴琳:我在2011年踢过一次亚冠,感觉日本大阪樱花是小组中最大对手,韩国球队由于最近几年人才流失,竞争力有所下降。

    张文钊:2010年我跟随长春亚泰踢了至今为止唯一一次亚冠,可惜小组未能出线,今年特别希望能为鲁能的亚冠征途作出贡献。

    女朋友或者妻子来济南吗?

    王大雷:来鲁能之后一直忙于训练和比赛,回济南安顿之后,我会把老婆和孩子接到济南。

    戴琳:原本老婆以及两个女儿会在10日左右来济南,房子也已经租好,因为天气原因,原计划可能受到影响。

    张文钊:我现在还没有考虑这个问题,只想着怎样表现自己,以此在竞争中占据有利位置。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