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恒大交超级杯名单被足协驳回 里皮或放弃复仇机会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09日 08:02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2014年中国足坛的第一场正式比赛将于2月16日在贵阳奥体中心进行,这就是由去年中超冠军广州恒大与足协杯冠军贵州人和进行的超级杯比赛。不过,恒大似乎无意在超级杯报足协杯失利的一箭之仇。因为球队在14日才从西班牙返回国内,恒大甚至一度提出由预备队为主的球员参加这场比赛,但这份名单已经被足协驳回。

  超级杯是中国足坛在2014年的开年大戏,负责此项赛事商务开发的福特宝公司也有意重点包装超级杯。首先在超级杯举办地点上采取了招标的方案,最初有贵州、广州、深圳、南宁四座城市都报名希望承办,后来深圳因为考虑到2月16日球迷上座率不会太高放弃了申办,在另外三座城市之中,贵州提出的条件最好,最终福特宝公司选择了贵州。

  在开赛时间方面,恒大与人和方面一直互有分歧,中国足协最初提出的三个比赛日分别是2月16日、19日、21日。原本双方都同意在19日进行,但因为央视转播冬奥会的原因,19日的晚上没有转播时间,下午又是周中,不方便球迷看球,所以这个时间被取消。同样,21日也是没有转播时间,而且贵州因为23日就要前往日本参加亚冠首场比赛,21日距离出发时间太近,一旦出现受伤球员甚至无法调整,所以最终只能把比赛时间安排在2月16日。

  只是恒大从西班牙拉练回国的时间确定在了2月14日,回国之后肯定要调整时差,因此恒大方面提出可能会不安排主力球员参加这场比赛,对此足协方面认为是否派出主力出场属于球队内部事情。不料,在2月8日足协收到了恒大传来的超级杯报名名单之中,只有5名上赛季的联赛报名球员。对于恒大上交的这份名单,中国足协明确表示:超级杯报名的名单必须是上赛季参加中超联赛的大名单内球员。因此足协也把恒大提交的这份名单驳回,要求其重新报名。

  虽然接下来恒大可能会按照足协要求提交符合要求的报名名单,但里皮届时是否会派出主力阵容也不得而知。考虑到主力球员回国之后身体劳累,加之需要调整时差,里皮也有可能放弃在超级杯的比赛之中复仇足协杯决赛失利的机会。相反贵州人和则是志在必得,不仅在申办比赛之时提出丰厚条件,为了参加超级杯甚至放弃了海外拉练的计划,人和队也希望通过捧得超级杯为2014赛季开个好头。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