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国米胜巴萨50年欧冠最佳? 加总:米兰3-0曼联才是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06日 16:52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当其他欧洲豪门在为新的奖杯和荣誉而努力追求的时候,辉煌不再的米兰双雄只能靠追忆昔日的荣光来寻求一些慰藉。切尔西主帅穆里尼奥一番有关过去50年里最精彩欧冠比赛的话题引起了意大利媒体的口水,狂人称带领国米3-1击败巴萨的比赛堪称过去50年欧冠的最精彩一役。米兰副主席加利亚尼立即对这个话题进行了回应,他表示米兰3-0横扫曼联才属过去50年的最佳,因为米兰比国米更富攻击性。

  穆里尼奥是在接受《米兰体育报》采访时作出这番表态的,“首回合我们3-1取胜,球队本该打入4到5个球。这甚至是过去50年最重要的比赛。我们主场必须取胜,否则球队不会有任何机会。我们也在球场上竭尽全力,最终也做到了。”狂人还谈到第二回合在巴萨主场的死守。“在诺坎普摆大巴?当你主场3-1取胜,球队又早早被罚下一人,那么在球门前摆下一架飞机也不过分。”

  从战术角度而言,穆里尼奥的确有理由为自己和那支国米感到骄傲。当时的巴萨如日中天,宇宙队在小组赛两回合对阵国米时尽处上风。但在不被大多数人看好的情况下,蓝黑军团凭借针对性战术牢牢克制了控球为主的巴萨,依靠犀利的反击和顽强的防守在两回合淘汰赛中气走对手。作为当时的主帅,穆里尼奥把这场比赛列为自己心目中的50年欧冠最佳当然有自己的理由。

  意大利媒体把这个同样的话题抛给了米兰副主席加利亚尼,红黑副总则有不同看法,他认为球队3-0横扫曼联才是50年最佳。那是2007年的欧冠半决赛第二回合,卡卡、西多夫和吉拉迪诺建功,米兰闯入决赛并最终捧杯。“穆里尼奥说国米3-1击败巴萨是过去50年欧冠最佳比赛?我们在圣西罗3-0横扫曼联才是。米兰一直都有更多的攻击性球员,这是红黑DNA的一部分,我们比国米更富进攻性。”

  不知道国米会不会对加利亚尼的言论进行回应,意大利媒体对于这个话题的讨论其实并没有太多意义。过去的已然成为往事,无论是荣耀还是失败。对于同样都处于低谷中的米兰双雄来说,与其沉湎和回味昔日的荣光,不如脚踏实地尽快走出低谷,追求新的荣誉,重塑昔日辉煌。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