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戴杯费德勒瓦林卡助瑞士2-0塞国 捷克暂平荷兰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01日 08:57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17届大满贯冠军得主费德勒直落三盘,耗时1小时42分钟,以6比4、7比5和6比2的比分击败塞尔维亚球手伊利亚·博佐利亚奇,帮助瑞士队客场1比0暂时领先2010年戴维斯杯冠军得主塞尔维亚队。费德勒在戴维斯杯的单打战绩为33胜7负,他在第二盘曾被率先破发。

  新科澳网冠军瓦林卡在阿联酋航空ATP世界排名上已经跃居第三位。他激战四盘,以6比4、4比6、6比1和7比6(7)的比分击败拉约维卡。瓦林卡在第四盘抢七挽救了两个盘点,最终获得比赛胜利。瑞士队此前在戴维斯杯的最好战绩是1992年打进决赛,最终不敌美国队无缘冠军。

  捷克 1:1 荷兰

  Cez Arena,俄斯特拉发,捷克

  哈塞2006年首次代表荷兰征战戴维斯杯,本次为荷兰队打响头阵,苦战五盘,以3比6、6比4、6比7(4)、6比2和6比1击败捷克名将斯泰潘内克,整场比赛耗时3小时39分钟。哈塞全场共挽救15个破发点,并轰出14记ace球。稍后进行的男单比赛,世界排名第七位的伯蒂奇全场比赛一发进区的情况下,仅丢掉了三分,最终6比3、6比3和6比0轻松横扫对手,为捷克扳平总比分。

  捷克是两届戴维斯杯的卫冕冠军。这也是捷克队的第200场戴维斯杯比赛,此前,捷克已取得了戴维斯杯10连胜。荷兰也将为能在2005年后首进八强而努力。

  日本 1:1 加拿大

  Ariake Coliseum,东京,日本

  阿联酋航空ATP世界排名第18位的锦织圭直落三盘,以三个6比4击败波兰斯基,拔得头筹。随后加拿大球员丹切维奇轰出16记ace球,以6比4、7比6(2)和6比1击败添田豪,将总比分扳平。添田豪整场比赛打出了39记非受迫性失误。日本队在周六双打比赛中将派出杉田佑一/内山康孝迎战加拿大队的内斯特/波斯皮希尔。阿联酋航空ATP世界排名第11位的拉奥尼奇周四宣布因脚伤退赛。

  哈萨克斯坦 2:0 比利时

  国家网球中心,阿斯塔纳,哈萨克斯坦

  今年是哈萨克斯坦连续第四年征战戴维斯杯世界组,首日比赛结束后,哈萨克斯坦已取得2比0的领先优势,胜利在望。格鲁贝夫轰出104个制胜分,以7比6(9)、3比6、4比6、6比2和12比10,苦战五盘艰难击败比利时人高芬,整场比赛耗时4小时38分钟。另外一场单打较量,哈萨克斯坦球员库库什金以6比4、6比7(3)、6比2和6比3击败贝蒙尔曼斯。本轮比赛的获胜队伍将在1/4决赛中面对塞尔维亚队与瑞士队之间的胜者。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