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戴维斯杯中国3-1新西兰进次轮 吴迪演逆转好戏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29日 15:15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1月29日,2014年戴维斯杯亚大区I组在中国天津继续进行,第四场单打,吴迪在先丢两盘的情况下连赢三盘,上演惊天逆转,以6-7(5)/6-7(1)/6-3/7-5/6-4击败鲁宾-斯坦森,中国队就以大比分3-1战胜新西兰队。第二轮,中国队将遭遇强敌乌兹别克斯坦队。

  中国队在戴维斯杯的首个对手是新西兰队,此前双方有过6次交锋,新西兰队以5胜1负占据着绝对优势。不过前两个比赛日过后,中国队以大比分2-1暂时领先,其中吴迪和张择的单打均取胜,公茂鑫/李喆的双打则遗憾落败。

  第四场是单打比赛,由中国小将吴迪迎战鲁宾-斯坦森。首盘比赛,吴迪迟迟找不到手感,自身的失误偏多,自己的发球局率先遇到麻烦,不过好在中国小将的正拍发挥出色,高接低档力保发球局不失。前12局,双方战成6-6平。抢七争夺中,吴迪一度确立了领先优势,但鲁宾-斯坦森的进攻势如破竹,逼迫吴迪失误,新西兰人最后时刻打出了3-1的小高潮,结果以7-6(5)先声夺人。

  第二盘比赛,两位选手争夺非常激烈,前12局战成6-6平,比赛再次陷入抢七。抢七争夺中,吴迪突然没有了手感,自己的发球分率先遭到破发,随后吴迪一蹶不振,进攻连续失误,鲁宾-斯坦森趁机以7-6(1)再下一城,局势对吴迪非常不利。第三盘,吴迪及时调整了自己的状态,一发和二发得分率直线上升,凭借着多出来一次的破发,中国小将以6-3扳回一城。

  第四盘比赛,吴迪依然有波动,开局自己的发球局两次被鲁宾-斯坦森破发,前七局过后以2-5落后。局间休息后,吴迪加强了发球的攻击性和底线的进攻,打得鲁宾-斯坦森毫无还手之力,中国小将连续破发成功,将局分追至5-5平。盘末阶段,吴迪顶住了鲁宾-斯坦森的进攻,在完成关键的破发后以7-5胜出,将比赛拖入到决胜盘。

  第五盘比赛,两位选手再次进入拉锯战,吴迪凭借开局阶段的破发一直保持着一个破发局的优势,以3-2、4-3、5-4领先,第十局,吴迪顶住了鲁宾-斯坦森的冲击,顺利拿下后以6-4大逆转对手,这样中国队就以大比分3-1击败新西兰队。经过协商,双方取消了第五场单打比赛。

  根据抽签对阵,今年4月,中国队将在第二轮对阵乌兹别克斯坦队,两队中的胜者将有资格参加2015年的世界组升降赛。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