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惊!李龙大被羽联禁赛一年 因违反兴奋剂检测规定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28日 16:24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1月28日消息,世界羽联今天在官网上公布了一条重要消息,消息称韩国名将李龙大和金基正因为违反了羽联的反兴奋剂条例,没有及时告知自己的行踪导致错过兴奋剂检查,将被处以禁赛1年的处罚。禁赛期从今年1月23日开始持续到2015年1月23日24点。

  世界羽联有一个高水平运动员的“库”,在这里面的选手有义务随时提供自己的行踪,以便羽联联系他们随时进行赛外兴奋剂检测,李龙大和金基正就身处这个库之中。但是在2013年两人却共有3次由于没有及时告知自己的行踪导致未能接受兴奋剂检测,因此面临处罚的两人今年1月13日接受了世界羽联一个三人陪审团的问询。最终陪审团认为李龙大金基正的情况有从轻处理的情节,所以最终决定对他们禁赛一年,而原本这种情况的最高处罚为禁赛两年。

  所谓从轻处理的情节在于,由于韩国羽协的失误才使得两人未能及时告知自己的行踪,从而导致错过了兴奋剂检测。不过这样一来陪审团建议世界羽联对韩国羽协施以罚款的处罚,目前对于韩国羽协的追加处罚世界羽联正在研究之中。

  根据处罚措施李龙大和金基正两人从今年1月23日到2015年1月23日将不能参加任何比赛,以及任何世界羽联规定不得参加的活动。而在吉隆坡时间2月17日24点之前,李龙大和金基正还可以向体育仲裁法庭提出申诉。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