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林丹谌龙缺席羽联总决赛 鹰眼系统在赛中首启用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11日 15:03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新京报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总决赛抽签揭晓,林丹和谌龙缺席

  羽球将首启鹰眼系统

  世界羽联巡回赛总决赛签表昨天在吉隆坡揭晓,林丹和谌龙均因积分过低无法参赛,惟一参赛的国羽男单王睁茗与李宗伟同组。此外,世界羽联主席拉尔森介绍正酝酿测试新的计分制度,以让羽毛球运动更赏心悦目。

  总决赛根据一年的超级赛积分来确定入围名单,排名前8的选手自动入围。同时规则规定,每个协会每项最多只有两席。今年恰逢全运年,国羽球员大大减少了参赛数量,世界排名第2的谌龙也因积分过低无缘总决赛。

  昨天揭晓的签表中,王睁茗与李宗伟一组,同组的还有约根森和波萨那。女单方面,王适娴与成池铉同分在A组,李雪芮与内瓦尔、裴延姝等同分在B组。男双只有刘小龙/邱子涵一对组合,频频尝试新组合的蔡赟/傅海峰、柴彪/洪炜无缘入围。

  本次总决赛将首次启用鹰眼系统,拉尔森称这是羽毛球跟上很多其他项目的重要一步,“如果鹰眼系统运行良好,明年的超级赛和其他重要比赛都将广泛使用。”

  此外,拉尔森介绍世界羽联正酝酿新的计分制度,“几年前改为21分后,极大推动了羽毛球发展。”拉尔森称现在到了是否进一步优化计分制,让羽毛球更赏心悦目的时候了,“中国和印度都在国内尝试新的计分制度,我们会在一些比赛中测试不同的计分方法,这一测试会在2015年奥运周期积分前完成。”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的新闻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