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羽联总决赛王适娴苦战遭逆转 李雪芮晋级决赛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15日 07:53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2013年世界羽联超级赛总决赛女单半决赛,王适娴苦战三局被中华台北的戴姿颖逆转,李雪芮直落两局轻取韩国名将裴延姝晋级决赛。

video

   中国女单王适娴和李雪芮两人出战总决赛,王适娴小组赛拿到三连胜,首场直落两局击败中华台北的戴姿颖,第二场又连下两城战胜韩国名将成池炫,第三场再次连赢两局拿下泰国选手布拉纳普拉瑟苏克,拿到三连胜夺取小组第一。

  半决赛重新抽签,王适娴再次遇到戴姿颖。首局王适娴很快进入状态,打得积极主动,迅速确立优势,一度12-5领先。中局阶段戴姿颖稍稍缩小分差,不过王适娴在16-13后还是连取4分获得局点,并以21-15先拔头筹。

  第二局王适娴上来连得4分,不过很快被戴姿颖追至5平。7平后王适娴再度起势,暂停时以11-8领先。暂停后王适娴失误增多,戴姿颖迎头赶上,双方战至13平后一直胶着,19平后王适娴未能把握住机会,连丢2分以19-21失利。决胜局王适娴在6平后连续得分,逐渐拉开分差,但20-17拿到赛点后连丢5分,最终被对手以22-20逆转,苦战三局后惨遭逆转,不敌戴姿颖无缘决赛。

  奥运冠军李雪芮,首战完胜韩国名将裴延姝,第二场力擒印度名将内瓦尔。第三场又2-0拿下日本选手三谷美菜津,与王适娴一样获得三连胜,轻取小组头名。再次抽签后,李雪芮又一次对阵裴延姝。

  算上总决赛,李雪芮面对裴延姝,取得五胜两负的战绩。半决赛再度交手,首局前半段双方比分紧咬,交替上升不分伯仲,11-13后李雪芮连得6分实现反超,以21-15先声夺人。

  第二局裴延姝前半局攻势很猛,上来连续得分以6-1领先。李雪芮并未慌乱,很快稳住局面,在4-8时打出连得9分的攻势,彻底扭转开局的被动,实现反超后在13-9时连得8分,以21-9大胜直落两局再胜裴延姝,与戴姿颖争夺女单冠军。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