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德国大师赛中国九人出战 丁俊晖欲复仇塞尔比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27日 20:26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2014年斯诺克德国大师赛1月29日至2月2日将在柏林进行,作为新年首个大型积分排名赛,德国大师赛将有64名球手出战,包括罗伯逊、塞尔比、丁俊晖、希金斯以及特鲁姆普在内的多位名将都将出战。九人中国军团由丁俊晖领衔出战,中国一哥有望打进八强,与此前在德国两次淘汰自己的塞尔比进行对决。

  德国大师赛2011年开始举办,丁俊晖在这项赛事上的表现一直很一般,过往三届的最好成绩不过是2011年打进八强,去年输给塞尔比后止步16强。今年德国大师赛,丁俊晖签运不错,被分在上半区的他,首轮对阵麦克-邓恩,正常发挥过关问题不大。第二轮丁俊晖将可能面对马克-威廉姆斯,金左手早已不复当年之勇,近年来状态下滑明显,难以构成太大威胁,丁俊晖打进16强成算很大。

  到1/8决赛,丁俊晖有可能面对希金斯,后者本赛季除了闯进无锡赛决赛外,几无任何表现,此前伦敦大师赛状态回升,但依然被塞尔比逆转无缘四强。如果遭遇希金斯,丁俊晖胜面也不小。如果能够继续前进,丁俊晖有很大可能在1/4决赛迎战塞尔比,后者曾经在两年的德国大师赛上都淘汰丁俊晖。塞尔比接连在英锦赛和大师赛上卫冕失败,但依旧在两项大赛上闯进决赛,足见其稳定性。若丁俊晖与塞尔比争进四强,对他将是极大的考验。

  其余八位中国球手,与丁俊晖同在上半区的包括肖国栋、曹新龙与李行。肖国栋首轮对阵“白旋风”怀特,有望胜出与卫冕冠军卡特在第二轮交锋。曹新龙首轮迎战瑞恩-戴,李行挑战世锦赛亚军霍金斯,两位中国球手若能双双取胜,第二轮就将上演德比战。但以曹新龙和李行的实力,两人中若有一人能够过关,就算是意外爆冷。

  下半区中国香港名将傅家俊,前两轮面对保罗-戴维森和坎贝尔,有望打进16强。刘闯首轮对阵罗伯逊,胜面应该不大,田鹏飞若能淘汰希金森,有机会与罗伯逊在第二轮过招。梁文博首轮与曹宇鹏展开德比战,胜出的一方第二轮将面对马奎尔。

  由于奥沙利文意外止步资格赛,冠军的竞争将极具开放性。罗伯逊和塞尔比这两位80后的顶尖球手,分处两个半区,两人若交手也只能是决赛,特鲁姆普与大师赛打进四强的墨菲,有望争夺一个四强席位。若按签表正常发展,八强战将是丁俊晖对阵塞尔比,罗伯逊面对马奎尔,特鲁姆普激战墨菲,而卡特所在的1/4区,宾汉姆与霍金斯将是其主要对手,这个1/4区将是70后球手的天下。

  德国大师赛赛制相对独特,直至1/4决赛都是9局5胜,半决赛11局6胜,决赛17局9胜。由于赛期只有五天,其中1/8决赛和1/4决赛在同一日进行,给爆冷提供了更多的机会。新年第一项大型排名赛冠军的归属,极具悬念。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