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大师赛火箭十进决赛创纪录 五度称王仅次亨德利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20日 07:39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1月20日凌晨,2014斯诺克大师赛随着奥沙利文夺冠而落下帷幕,火箭以完美的表现为本届大师赛收官,同时其在该项赛事也创造诸多神奇纪录。

  连得556分创世界纪录

  在斯诺克比赛中,一方没有得分情况下另外一方连续得分纪录是丁俊晖创造的,在面对亨德利的比赛中丁俊晖曾经连得495分,而丁俊晖之前纪录保持者则是希金斯,在面对奥沙利文的不列颠公开赛中连得494分。然而着一些纪录在本届大师赛上作古,奥沙利文8强面对沃尔顿的比赛中创造了神奇纪录,在首局被沃尔顿拿到39分后,奥沙利文以一杆79分超分胜出。随后奥沙利文连胜5局,比分分别是89-0,82-0,134-0,77-0和95-0,奥沙利文连得556分创造了斯诺克新的世界纪录。

  十进决赛创纪录

  奥沙利文本届大师赛又创造了一项属于自己的纪录,在连克米尔金斯、沃尔顿和马奎尔之后,奥沙利文完成了第十次打进大师赛最后决赛的壮举,从1995年首次打进决赛并夺冠随后连续三个赛季打进决赛,本世纪从2004年开始,奥沙利文7年时间6次打进大师赛决赛,本届大师赛再度打进决赛,奥沙利文刚好是第10次出现在大师赛决赛赛场,而此前纪录保持者是亨德利,后者9次打进大师赛决赛。

  五度称王仅次亨德利

  奥沙利文分别在1995、2005、2007、2009以及2014年5次夺冠大师赛冠军,在大师赛历史上奥沙利文仅次于6次夺冠的亨德利,后者曾经在1989年至1993年实现了大师赛五连冠,加上1996年的冠军,亨德利总共6次大师赛称雄。而如今亨德利已经退役,而奥沙利文状态丝毫不减当年,或许不久之后就将打破亨德利大师赛上的记录。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