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科斯塔献助攻遗憾未破荒 比利亚10年10+比肩劳尔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27日 08:28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马竞4-2击败巴列卡诺,21轮过后拿到54分,将登上联赛榜首仅27个小时的皇马赶下王座。迭戈-科斯塔助攻比利亚这进球并造成对手乌龙,双枪目前在西甲联手打进29球,这比瓦伦西亚等13支西甲球队的进球数还多。近50年西甲,有10个赛季进球上双的仅有5人,比利亚就是其中之一。

  对阵巴列卡诺之前,迭戈-科斯塔已经有连续3场比赛没能进球,在射手榜上也被C罗超越并甩开。塞尔电台表示,科斯塔的情绪或许是受到转会传闻的影响,有消息称切尔西准备激活科斯塔的违约金条款。挑战巴列卡诺一役,科斯塔找到感觉,助攻比利亚,间接助攻图兰,遭成对手乌龙造成第4球,科斯塔如猛虎下山,遗憾的是未能打破进球荒。

  比利亚首开纪录的进球,就是科斯塔的助攻。图兰接着扩大领先优势,这个进球科斯塔也有功劳,他在右路凭借强悍的身体素质扛开后卫轻松横传,索萨再传给图兰, 巴列卡诺对科斯塔毫无办法。第75分钟时科斯塔接到费利佩的左路传中铲射入网。不过《马卡报》认定进球算索尔-伊古兹乌龙,原因是科斯塔的射门打在伊古兹 身上弹进大门。

  开场8分钟比利亚就进球,葫芦娃的进球数也达到两位数。最近11个赛季,比利亚有10个赛季进球上双。唯一没能达到两位数的是 2011-12赛季,因为在世俱杯中的胫骨骨折,比利亚伤停半年,还缺席了2012年欧洲杯。重伤之后,比利亚没有得到比拉诺瓦的重用。去年夏天比利亚 210万欧元超低价加盟马竞,本赛季西甲21轮,葫芦娃每场都上,贡献10球3助攻。更重要的是在马竞,比利亚得到西蒙尼的信任,埋伏在迭戈-科斯塔身后,能弥补身体上的短板。

  数据显示,最近50年的西甲,10个赛季进球10+的仅有5名球员:巴塞罗那(1980-84)和希洪竞技(1968-80、 1984-87)历史上的传奇球星,5次西甲最佳射手得主基尼;皇马的“空中飞人”桑迪拉纳;墨西哥传奇中锋乌戈-桑切斯;皇马的王子劳尔,以及在萨拉戈萨、瓦伦西亚、巴萨、马竞打拼的比利亚。10年进球都上双,这需要很强的稳定性以及职业素养。梅西、C罗这样的足坛天骄让人惊叹,但对于比利亚这样的老将,同样要致以敬意。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科斯塔 比利亚 的新闻

860010-110308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