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三大社:瓦林卡终结纳达尔反扑 大满贯首冠很酷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26日 19:47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1月26日,2014年澳网进入到最后一个比赛日。8号种子瓦林卡6-3/6-2/3-6/6-3击败有伤在身的头号种子纳达尔,夺得了职业生涯第一个大满贯男单冠军。比赛结束之后包括美联社、法新社和路透社在内的多家外国媒体都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点评,在他们看来,本场比赛纳达尔的意外受伤让结局多少有点出人意料,但瓦林卡的表现也可圈可点。面对纳达尔在第三盘的“突然复活”,瓦林卡终结了对手的反扑笑到最后,而比赛中纳达尔长达6分钟的离场医疗暂停也遭致了罗德拉沃尔球场观众的嘘声。

  美联社:瓦林卡获胜夺得大满贯首冠

  美联社的文章指出,面对意外受伤的纳达尔,瓦林卡四盘获胜,拿到了职业生涯首个大满贯冠军。在双方此前12次交手纪录中,28岁的瓦林卡甚至一盘比赛的胜利都没能拿下,但是今天纳达尔第二盘背部突然受伤,医疗暂停还有超时的嫌疑,甚至有了退赛的迹象。美联社谈及,纳达尔的澳网征程一直饱受伤病困扰,这里堪称是其最倒霉的大满贯赛事。2013年他因为膝盖伤势远离赛场7个月时间,也因此错过了澳网比赛,而2010年和2011年纳达尔都是因伤在1/4决赛中输球。

  法新社:纳达尔赛中“突然复活”仍落败

  法新社的文章指出,瓦林卡在一个极富戏剧性的比赛中四盘击败了受伤的纳达尔,拿到了澳网男单冠军。第二盘盘初阶段纳达尔受到了明显的背伤困扰,瓦林卡两盘建立起领先优势。但是第三盘纳达尔“突然复活”,让对手目瞪口呆。比赛中伤病虽然限制了他的跑动,但是纳达尔用自己干净的回球攻势完全征服了对手,而瓦林卡第三盘里非受迫性失误太多。不过瓦林卡并没有缴械投降,尽管遇到挫折但是他顽强恢复,最终四盘获胜,拿到了自己的第一个大满贯冠军,法新社也直言其“太酷了”。

  路透社:纳达尔离场治疗遭观众嘘声

  路透社的文章指出,瓦林卡击败了饱受背伤困扰的纳达尔,拿到了自己职业生涯的第一个大满贯男单冠军。第二盘开始阶段纳达尔拉伤了自己的背部肌肉,随后他离场接受治疗,但是重回赛场后表现低迷。虽然第三盘西班牙蛮牛呈现出复苏的迹象,但最终瓦林卡3-1获胜还是笑到了最后。比赛中纳达尔一度离场6分钟接受治疗,这也受到了罗德拉沃尔球场观众的嘘声。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三大社 瓦林卡 的新闻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