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纳达尔历届澳网回顾:09年夺冠 连续两年获亚军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26日 19:37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2004 澳洲首秀难敌野兔

  2004年,年仅18岁的西班牙小子第一次踏上了澳网的征程。但纳达尔的首次澳网之旅并没有走太远。第一轮以6-1/6-2/6-2轻取捷克人塔巴拉的西班牙人取得澳网首胜,随后纳达尔在第二轮又以6-4/3-6/7-5/6-1击败法国人阿西奥尼。第三轮中纳达尔迎来了本土作战的澳洲野兔休伊特,最终经过两个抢7后以6-7(2)/6-7(5)/2-6难敌当时的15号种子休伊特。

  2005 复仇失败难敌休伊特

  2005年澳网,纳达尔第一轮强势以6-0/6-4/6-2轻取法国人贝内特乌,随后的第二轮纳达尔激战5盘后艰难淘汰俄罗斯人尤兹尼。第三轮纳达尔以6-1/6-1/6-3横扫美国人雷诺兹刷新个人澳网的最好战绩。但无奈第四轮纳达尔再次面对休伊特,最终西班牙人也以5-7/6-3/6-1/6-7(3)/2-6五盘过后再被休伊特淘汰。

  2007 力克穆雷无奈伤病

  2006年纳达尔因伤缺席澳网,一年后纳达尔澳网第一轮干净利落的以7-6(6)/6-3/6-2击败美国人肯德里克,第二轮再以3比1力克德国人科赫尔斯奇雷伯,第三轮以三个6-2轻取瑞士人瓦林卡。第四轮纳达尔面临最大挑战,最终激战5盘以6-7(3)/6-4/4-6/6-3/6-1艰难战胜英国希望之星安迪-穆雷。一路强势晋级的纳达尔却受困屁股的伤势,在1/4决赛中无奈以2-6/4-6/3-6完败于智利火炮冈萨雷斯。

  2008 西班牙豆子深陷法国围城

  2008年,纳达尔凭借较好的抽签形式创造了佳绩,首次打进澳网四强的纳达尔则顺利淘汰三位法国选手塞拉、西蒙、马休和芬兰好手涅米宁。遗憾半决赛输给法国黑马特松加无缘决赛,但已创下最佳成绩。发球和网前的出色发挥令特松加一路“黑”到四强,但纳达尔在底线的攻击力和强大的跑动能力远非法国“阿里”可以相比。西班牙人在比赛中完全处于下风,面对法国黑马几乎没有任何还手之力,直落三局遗憾离开了墨尔本。

  2009 压费德勒夺冠引天王落泪

  在连克冈萨雷斯、西蒙和沃达斯科之后,2009年纳达尔职业生涯首次杀入澳网男单决赛,西班牙小天王堪称当届澳网表现最稳定的男选手。在罗德-拉沃尔球场面对决赛中的对手费德勒,纳达尔苦战五盘,以总比分3比2战胜了瑞士天王,职业生涯首次赢得硬地大满贯单打冠军,同时这也是西班牙小天王职业生涯第六个大满贯单打冠军。除此之外,纳达尔还成为澳网100多年历史上首位西班牙男单冠军。赛后,输掉比赛的费德勒更是留下了沮丧的眼泪。

  2010 因伤退赛 止步八强

  以二号种子身份出战的纳达尔,在前四轮分别战胜了澳大利亚人卢扎克、斯洛伐克人拉克、德国人科赫尔斯奇雷伯、克罗地亚人卡洛维奇闯入八强,在1/4决赛对阵穆雷的比赛中,纳达尔首盘3-6失败,第二盘抢七胜出,在第三盘0-3落后时无奈因膝伤退赛。

  2011年 带伤作战 止步八强

  2011年纳达尔以头号种子身份出战澳网,首轮对阵丹尼尔时纳达尔在首盘送蛋胜出,第二盘5-0领先时对手退赛,第二轮比赛纳达尔横扫斯维汀,第三轮横扫澳大利亚人托米奇,第四轮纳达尔连下三盘力克克罗地亚人西里奇闯入八强,在对阵费雷尔的1/4决赛中,纳达尔带伤完赛,最终他以4-6/2-6/3-6被同胞横扫。纳达尔说:“去年就是因伤退赛,今年说什么也不能退赛了,没人知道因伤退赛那滋味。”就是斗牛士宁可带伤完赛也不退赛的原因。

  2012年 澳网亚军

  北京时间1月29日,2012年首项大满贯赛事—第100届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在墨尔本公园进入第14比赛日暨收官日争夺,万众瞩目的男单决赛在罗德拉沃尔球场进行。卫冕冠军、赛会头号种子塞尔维亚名将德约科维奇与赛会2号种子西班牙人纳达尔上演巅峰对话。经创纪录的5小时53分钟鏖战,德约科维奇在五盘大战中以5-7/6-4/6-2/6(5)-7/7-5连续第7次击败纳达尔成为继2007年费德勒后又一位在澳网成功卫冕冠军球手,2008年、2011年和2012年三入澳网决赛的德约科维奇三度成功夺冠,这也是小德职业生涯第五次夺得大满贯男单冠军,纳达尔则在最近3次大满贯决赛中皆败在德约科维奇拍下获得三连亚。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纳达尔 历届 的新闻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