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瓦林卡升至NO.3创生涯新高 纳达尔扩大领先优势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26日 19:32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1月26日,2014赛季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结束男单决赛。瑞士人瓦林卡激战四盘,击败带伤出战的西班牙天王纳达尔,首次赢得澳网冠军,这也是他个人生涯的首个大满贯冠军。获得澳网男单冠军,瓦林卡收获冠军的2000个积分,世界排名将来到第三,创造职业生涯新高。同时,新赛季开始一个月,瓦林卡在两站比赛中获得奖金已经达到约1440万人民币。

  本届澳网开赛前,瓦林卡以3890位列世界第八位。来到墨尔本公园,瓦林卡既有运气也有实力。首轮比赛,瑞士人在领先的情况下,收获对手格鲁贝夫退赛礼,兵不血刃轻松晋级。紧接着苦战四盘击败哥伦比亚人法拉,随后第三轮收获波斯皮西尔的退赛礼,不战而胜直接跻身16强。此后,瑞士人苦斗两个抢七,淘汰罗布雷多来到八强。关键的1/4决赛,瓦林卡与德约科维奇苦战五盘,最终瑞士人完成复仇终止连败,职业生涯首次跻身澳网四强。

  半决赛中,瓦林卡延续着本届赛事完美发挥,战胜捷克名将伯蒂奇,职业生涯首次来到大满贯决赛。尽管决赛对阵西班牙天王纳达尔,虽然和纳达尔交锋纪录上12连败,但是在决赛中,瓦林卡却在首盘显示出强劲的战斗力,并且获得胜利取得领先。而当纳达尔遭遇背伤困扰状态全无时,瓦林卡基本提前锁定本场决赛胜利,尽管纳达尔带伤作战表现顽强,但是最终瑞士人在墨尔本公园,首次捧起大满贯男单冠军。完成职业生涯最重要的突破的同时,瓦林卡也将收获2000个冠军积分。

  去年澳网,瓦林卡第四轮输给时任NO.1小德,因此本届赛事面临180分的保分压力。如此加减之后,等于瓦林卡是净赚1820个积分,即时积分将会达到5710分。而在下周公布的最新积分榜上,获得澳网亚军的纳达尔,由于上赛季缺席这项赛事,亚军奖励的1200积分等于是净收益,即时积分达到14330分,继续占据世界第一位置。原本第二位的德约科维奇,由于输给瓦林卡止步八强,卫冕失败将会损失1640分,即时积分则是10620分。尽管继续排名世界第二,但是与NO.1纳达尔的差距,从澳网开赛前的870分,拉大到了3710分。

  瓦林卡以5710分来到第三位,创造职业生涯排名新高。此后则是阿根廷人德尔波特罗,后者尽管本届赛事止步次轮,但是由于去年他输在第三轮,因此德尔波特罗只是损失45分,即时积分来到5370分。纳达尔、小德、瓦林卡和德尔波特罗,将会构筑成新一期男网的TOP4!特别是瓦林卡,大满贯男单冠军的荣耀,足以证明他的出众能力,考虑到他如今正处在职业生涯的黄金年龄,如果能够延续如此发挥,或许他能够顶替他的同胞费德勒,成为男网新的巨头。

  除了积分排名上的大幅提升,瓦林卡的奖金收益也是达到新高。本赛季,瓦林卡首先是在清奈公开赛赢得冠军,因此收获73,540美元(约合人民币44万5千)的收益。随后在墨尔本公园,瓦林卡获得职业生涯最丰厚的一笔奖金收入,265万澳元(约合人民币1400万)的男单冠军奖金。赛季开始一个月,瓦林卡已经获得2,382,220美元(约合人民币1440万)的奖金,同样是其职业生涯至今,收益最高的一个月。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瓦林卡 NO.3 的新闻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