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纳达尔拖腰背伤苦撑近三盘 他是值得尊敬的战神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26日 19:47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向战神致敬!虽然纳达尔在决赛中1-3不敌瓦林卡无缘二度问鼎澳网,但是头号种子在饱受背伤影响的状况下、即便因为伤病一发时速骤降至125公里,都选择了坚持到底!瓦林卡的表现配得上胜利,而纳达尔则配得上所有人尊重,他仍是当今网坛内心最强大的男人。

  首盘比赛纳达尔表现显然就不在最佳,但是比赛更被关注的是首次登陆大满贯决赛的瓦林卡的出色发挥。而转折点发生在第二盘的第四局头号种子申请了伤停,此后的状况就急转直下-他的发球局只能站立发球,无法充分利用来自腰背的力量,发球时速也是立时下降。众所周知纳达尔的发球在顶尖球员中就不算最好,而伤病之下则是更受影响,一度一发只有125公里的时速,要知道这还比不上女球员的二发时速!对于熟悉网球的朋友都应该知道,失去了发球对于男子比赛意味着什么,更何况是面对打疯了的对手。

  而不管是在比赛中,还是在治疗伤病的时候,拉法脸上的苦楚都通过电视镜头传达给了所有观众。无论你是豆粉还是普通球迷,都很难不感受到伤病对于这位前冠军的影响。第二盘二次遭到破发之后,他又在第七局送出了三个破发点兼盘点!然而纳达尔就是纳达尔,他居然在发球几乎没有威力的状况下,连续挽救危机保住发球局,其中一次更有一分是罕见的发球上网。虽然两次遭到破发的劣势积重难返,但是全场观众已经被他的毅力征服。

  毫无疑问瓦林卡是今天表现更好的球员,但是在抗压方面恰巧也衬托出对手远远凌驾于绝大部分球员的强大心智。面对两盘在手、对手受伤的状况,八号种子居然在第三盘丢掉了今天的首个发球局。反而是纳达尔愈战愈勇,在对手的发球局中的攻击性远远超过了自己的惯常水平。第三盘的发球胜盘局他又挽救破发点,“爆冷”从对手手中抢下一盘胜利。发球上不能跟对手周旋,就在对攻中增加自己的攻击性,只要还能在场上奔跑,我就不会放弃每一拍每一分!

  不过竞技体育并非只靠硬撑就能赢球,西班牙人终究没能等来伤痛褪去的时刻-赛前纳达尔接受采访的时候就曾经谈到,如果自己不能发挥出100%的水准,甚至可能被对手连得三盘横扫,实际上今天的他已经是超额完成任务。而今天状况似乎应验了西班牙人的预测,背伤的拖累下他在各个环节都无法达到最佳水准。“输球不输人”大概就是对拉法今天最好的形容,虽然错失了创造诸多纪录的良机,但是送出这样表现的纳达尔似乎更加可怕-伤痛中都能和强大的对手周旋,100%满血复活的战神谁人能敌?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纳达尔 腰背 的新闻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