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张斌:感知李娜心灵成长 她让我们见识职业网球格局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26日 11:28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李娜已经可以成功地克制住夺冠后情感的奔流,也许本来就是如此,可以如常待之了。两年半前,法网夺冠给李娜带来的一切至今我们还不能完全看得通透,那之后,她曾经用失利逃离中网,逃离周边;在伦敦奥运会,首轮出局;直到2013年,她曾经勇敢地承认,大满贯彻底改变人生,甚至将其推至抑郁症的边缘,厌倦比赛,惧怕公众。直到七个月前,她还曾因为失败挫折之痛——对手就像一堵墙,我怎么也跨越不过去——而要在温网前挂拍而去。如今,一年多前定下的目标悉数实现。进退与成败,原本都在一念之间,李娜有幸度过,卡洛斯只问她,如果对于网球的激情不在,完全可以随时终止。

  关于李娜,我们依然了解不够深入,但可以真切感知她心灵的成长。体育,人是主宰,关切每一位参与者,虔诚地记录他们的心灵成长史,让他们感知到有我们陪伴,那是媒体之本。感谢李娜,让我们见识了职业网球的格局,也正是职业网球让她拥有了一份难得格局,对其支撑感相当明显。格局,这件事,最是不易。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