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李子君:摘铜增强战冬奥会信心 离最佳状态还差一点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26日 08:55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索契奥运开战在即,奥运前最后一战四大洲花滑锦标赛也落下帷幕。女单项目中,我国两位奥运选手李子君和张可欣都发挥出本赛季的最好水平,李子君还一举摘下铜牌。两位选手都对自己的表现非常满意,且都给自己定下了“发挥出最好水平”的奥运会目标。

  短节目排在第二的李子君今天的自由滑没有出现明显失误,118.72的自由滑得分也比赛季初中国杯上的80多分有了巨大跨越。对此,李子君告诉记者:“(对今天的表现)我也比较满意,因为从中国杯到现在这么短的时间,能够恢复到这样,虽然还不是我的最佳状态,但我已经很开心。”李子君所说的美中不足就是自由滑的第一个连跳,原本打算采用三周连三周的她由于第一跳落冰不稳,第二跳只做了两周。但随后的两周半连三周跳,纵然第一跳落冰仍有瑕疵,但她依然成功连接三周。“因为原本计划要连两个三周,所以第一个没连上,第二跳自己就拼了,咬牙也必须拿下来”,李子君如是说。李子君还说这次比赛对她参加奥运的信心有很大的增强。

  在获得铜牌的高兴之余,李子君也对自己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虽然这次发挥不错,但离我最好的状态还差一点。在接下来这两周里,我要重点训练我的体能。虽然比起中国杯已经恢复的不错,但由于我从小体力不是特别好,所以还要继续加强。毕竟如果体能达到要求,技术才能完全发挥。”在去年的世界锦标赛中,李子君获得了职业生涯最高的127.54的自由滑得分,这也成为她迄今为止的顶峰状态。但对于奥运会,她则没有成绩和名次的要求:“我觉得还是争取把自己的最好水平发挥在索契的冰场上。”

  另一位我国选手张可欣在自由滑中同样没有出现任何失误,完成了所有的既定动作。同李子君一样,她也对自己的表现很满意:“这次短节目虽然很紧张,但感觉没有融入比赛的气氛,所以没有发挥好。但今天的自由滑我更加投入地比赛,比短节目更加兴奋,所以滑完感觉很轻松。”这次比赛的良好发挥也给她的奥运之旅增添了很大信心:“我特别高兴的有两点,一个是短节目的步伐打到四级,这是从来没有的。第二就是自由滑第一个勾手三周接外点三周连跳,也是我国际比赛第一次用,这次成功完成并且被裁判认可我很开心。奥运会时我也会选用这个高难度的动作。”

  虽然两位小花在比赛后都笑得很甜,但在不久前她们还在经历生涯的低潮。张可欣因为意外中断了训练,李子君因为伤病退出了一站大奖赛。而在仅仅一两个月之内两人能够重新找回状态,她们都收获了很多。张可欣告诉记者:“经过这次的挫折,我自己对人生都有了更新的认识,看淡了很多事情。觉得自己比以前比赛心态更好了,甚至感觉自己在表演中都能更加投入,微笑更多了。”李子君则感慨:“真的付出了很多的努力。因为恢复体能是很困难的事情,尤其对我来说。”

  至此,本次四大洲花样滑冰锦标赛全部结束。索契冬奥会花样滑冰项目比赛将于2月6日开始,将首先展开团体赛的争夺。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李子君 最佳状态 的新闻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