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特维斯回归国家队现转机 或联手梅西组豪华锋线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24日 10:14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重返阿根廷国家队,是特维斯的终极理想之一,无奈野兽与国家队主帅萨贝拉关系糟糕,有心为国效力,但多年以来始终遭冷落。巴西世界杯在即,就在特维斯对回归国家队感到绝望的时候,阿根廷方面传来好消息。《mediaset》援引《奥莱报》的消息称,在阿根廷足协主席格隆多纳的力保下,特维斯有望站在世界杯舞台上。

  作为阿根廷足坛最优秀的前锋之一,特维斯俱乐部征程顺风顺水,大小荣誉尽揽怀中。相对而言,野兽的国家队生涯却颇为坎坷。2011年夏天是重要转折点,此前特维斯还是潘帕斯兵团的重要骨干,7月17日美洲杯1/4决赛与乌拉圭一战中射失点球后,阿根廷牛仔遭到国家队主帅萨贝拉打压,就此远离国脚头衔。

  与萨贝拉关系不和,被认为是特维斯多年来无缘蓝白间条衫的重要原因。野兽是性格球员,对此心知肚明,但拒绝低头,摆出一副破罐子破摔的架势,“就算我单季打入130球,他也不会带我去世界杯。无所谓,与家人一起休假,顺便在电视上看世界杯,也是美事一桩”。

  话虽这么说,可如果有机会为国出战,特维斯当然不会说“不,谢谢”。距世界杯还有半年时间,野兽终于看到重返国家队的转机,《mediaset》援引《奥莱报》的消息称,阿根廷足协主席格隆多纳亲自出面,力保特维斯参加世界杯。格隆多纳与特维斯非亲非故,此前对该球员还有过负面评价,此番态度之所以转变,与野兽自身的努力分不开。去年夏天加入尤文以来,特维斯已为斑马军攻入12球(算意大利超级杯1球),找回颠峰状态的同时,饱受诟病的乖戾性情也有收敛,格隆纳多被野兽的优异表现打动,动念将其召回国家队。

  特维斯重返阿根廷队,肯定要过萨贝拉这一关。据悉格隆纳多日前亲自出马对话国家队主帅,提出重新征召野兽的建议,事后还盛赞尤文射手:“特维斯是位辉煌的球员,世界闻名,以他近来的表现,入选国家队是理所当然的事。事实上,卡洛斯的确有可能被征召,当然,拍板的是国家队主帅。”力挺特维斯的人并非只有格隆纳多,阿根廷足协内部多数人都希望野兽重批蓝白衫。阿根廷队将在3月5日对阵罗马尼亚队,特维斯未能入选大名单,一位足协内部官员给出解释:“踢不了友谊赛说明不了什么,像特维斯这样的顶级球员,理应在最重要的场合,比如世界杯上亮相。”

  有了足协主席的大力支持,特维斯即便不能100%回归国家队,但起码希望大增。用《奥莱报》的话说,若野兽果真时隔3年重返国家队,阿根廷队距冠军奖杯将更近一步。在梅西,特维斯,伊瓜因,拉维齐和迪马利亚组成的豪华锋线面前,即便强如巴西,西班牙和德国,恐怕也难以抵挡住潘帕斯兵团的恐怖火力。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