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内斯特组合爆冷止步半决赛 库波特男双跻身决赛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23日 15:42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1月23日,2014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男双半决赛,8号种子内斯特/泽蒙季奇发挥欠佳,以2-6/4-6不敌托拉克/克拉森,爆冷无缘决赛;而库波特/林德斯泰德以6-4/6-7(12)/6-3战胜法国组合罗德拉/马胡,闯进决赛将与布托拉克/克拉森争夺冠军。

  内斯特和泽蒙季奇曾在2008年就开始合作,期间他们拿到过法网、年终总决赛等冠军,2010年年终总决赛,这对组合在决赛中击败了米尔尼/布帕蒂,以冠军结束了两人三年来的搭档关系。今年澳网,内斯特/泽蒙季奇再次携手,他们在半决赛迎战实力不如自己的布托拉克(美国)/克拉森(南非)。

  首盘比赛,内斯特/泽蒙季奇进入状态较慢,过多的失误使得他们很快就交出了自己的发球局,局分上处于落后。被动之下,内斯特/泽蒙季奇试图在网前截击,然而冰凉的手感让他们的成功率大大降低,布托拉克/克拉森在拿下第八局后以6-2先声夺人。第二盘比赛,内斯特/泽蒙季奇的状态依然没有好转,他们以4-6再输一盘,从而以2-6/4-6不敌布托拉克/克拉森,爆冷无缘决赛。

  另外一场男双半决赛,13号种子法国组合罗德拉/马胡迎战14号种子波兰的库波特和瑞典的林德斯泰德。双方实力在伯仲之间,关键还是看临场发挥。首盘比赛,库波特/林德斯泰德率先打破僵局,并将优势保持到最后,以6-4先声夺人。

  进入到第二盘,库波特/林德斯泰德遭遇了对手强有力挑战,双方在前12局战成6-6平。抢七争夺亦是非常激烈,库波特/林德斯泰德开局占先,不过他们在6-5、7-6后连续浪费赛点,被罗德拉/马胡以9-8拿到盘点,随后双方交替领先,最终罗德拉/马胡把握住机会,以7-6(12)扳回一城。

  第三盘比赛,库波特/林德斯泰德重新调整,他们增加了线路的变化,开局就破掉了罗德拉/马胡的发球局,确立了局分上的领先。随后的比赛,库波特/林德斯泰德越打越顺,前八局以5-3领先。第九局,库波特/林德斯泰德顶住对手的冲击,成功拿下后以6-3锁定胜局,从而以6-4/6-7(12)/6-3击败罗德拉/马胡,晋级决赛。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内斯特 组合 的新闻

860010-1103040100
1 1 1